朝鮮情報核心人物叛逃 金正恩核機密外洩急令追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韓媒消息,就在朝鮮黨魁金正恩對美韓表態「棄核」的前夕,掌握大量機密的一名朝鮮特務頭子,因為腐敗調查逃亡海外,金正恩密令至少十名特務赴歐洲進行追殺。

韓國網媒《每日朝鮮》(DailyNK)4月24日報導,日前有對朝消息人士在電話中透露,2月25日,常駐在中國瀋陽七寶山飯店(中富國際酒店)的朝鮮特務頭子康某突然消失,逃跑時攜帶了美元銅版和相當數額的外匯。

消息稱,康某大校軍銜,50多歲,被稱為朝鮮保衛省海外反間局三頭馬車之一,是該局中國東部地區總負責人,具體指揮中國、俄羅斯、東南亞地區反間局成員,負責審閱中國和俄羅斯情報,還為培養朝鮮核武器和導彈人才,在中共、俄羅斯和朝鮮之間牽線搭橋。

康某還跟金日成的母親康磐石有血緣關係,可以說是朝鮮「白頭山血統」的核心人物之一。

消息說,因為康某知道「很多機密」,金正恩得知消息後立刻下令「除掉」。當局馬上派出了7名暗殺要員,之後又增派了3名,目前已到達歐洲。朝鮮判斷康某可能向歐洲申請流亡,因此想在此之前暗殺他,但目前還沒有找到其行蹤。

消息人士稱,康某逃跑的直接原因是「被揭發了腐敗」。他在朝鮮的兒子觀看韓國和美國電影時,被上門調查的109常務(打擊國外視頻的部門)當場抓獲,並在搜查過程中發現了康某「大量的外匯和記錄活動內容的賬本」。

當局馬上下令召回康某,但康某察覺到不對勁,馬上隱藏了起來。

消息人士介紹,自從朝鮮前英國公使太永浩攜家眷投誠韓國之後,當局就不再允許駐外人員攜家屬同住了,因此康某只能獨自逃亡。

雖然韓媒消息稱,康某逃亡是因為「腐敗」,但也很可能與朝鮮內部整肅有關。

日前,朝鮮二號人物黃炳誓被免去朝鮮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職務。韓媒稱,從去年10月以來,朝鮮對軍總政治局進行了長達三個月的大力整肅,黃炳誓等多人被「調查」。

康某逃亡數日後,3月5日,金正恩通過韓方首次釋放有意「棄核」的信號,但外界普遍懷疑其是否有誠意。

《每日朝鮮》消息,金正恩3月9日還緊急召開秘密會議,下令加大力度隔離和保護寧邊核設施,並表態「絕不棄核」。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