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密碼》解開走向未來的密碼

獲得2018年加拿大國際電影節評審團最高獎的華語片《密碼》,將於2018年4月29日下午2點在美國紐約的新世紀影視基地舉行首映式,屆時影片的主創人員會和觀眾見面和座談。

2018年的加拿大國際電影節,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90多個國家的參選電影,頒發的獎項包括各種北美和國際特色電影、引人深思的短片、紀錄片、音樂錄影帶、動畫片、實驗片、學生片、編劇比賽等。由美國新影視基地拍攝的第一部影片《密碼》,從所有獲獎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本屆電影節最高獎項(Grand Prize Award)。

電影這種匯集了文學、美術、音樂、視覺和表演等多種形式的綜合藝術,自問世一百多年以來,已經成為現代人類社會文化藝術的重要一部分,對人類的文化和藝術造成了重要的影響。電影帶給人類的,已經遠遠超過娛樂方式本身,還起到教化人心和傳承文化的作用。優秀的電影,往往弘揚正義,謳歌善良,鞭笞罪惡,直面苦難,喚醒人們心中的良知善念等等。

人們也可以從不同的電影中,獲得不同的感受和信息。渲染暴力、色情、黑暗、變態以及絕望的電影也在氾濫。

電影自問世以來到現在為止,包涵的內容,幾乎涵蓋了這一百年來人類發生的所有事件。比如,美國導演斯皮爾比格的《辛德勒的名單》這部著名的電影,就真實、藝術地展現了納粹屠殺猶太人的這段歷史,同時也歌頌了辛德勒全力救助猶太人的人性光輝。

上個世紀末,中國發生了中共鎮壓迫害法輪功的重大人權迫害事件,2005年,中共利用國家機器,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罪惡被曝光。到2018年,法輪功團體、人權工作者和團體等收集和公布的證據,已經證實了「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惡」。但是,由於種種原因,到目前為止,全世界電影界還沒有出現有關這個主題和內容的故事片。

有著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的影視工作者,從來不會迴避人類的苦難和罪惡。新世紀影視基地成立後的第一部影片《密碼》,就是關於法輪功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重大題材。影片取材於一位目擊活摘器官現場的中國警官提供的真實事件,故事圍繞破解電腦密碼展開,展現正邪和善惡的較量。

平心而論,筆者作為一個觀影多年的電影發燒友,並非認為《密碼》在各方面達到了完美,在劇本、演員表演、攝影等多方面都還有提升的空間。但是,意外的是,在影片結尾處,公司招聘新任技術總監的那場戲,竟然被感動到落淚。筆者多年觀影無數,並非很多影片能感動落淚。後來靜心思之,是因為影片中所承載的純善打入了心靈深處。

新世紀影視基地的官方網站這樣介紹:新世紀影視基地成立於2017年,宗旨是傳承「真、善、忍」核心價值,為所有秉持相同理念的影視人,提供一個廣闊自由的創作平台;在世界需要回歸傳統,世人需要啟迪心靈之時,製作出更多優秀影視作品,喚醒世人本性的歸真,再現神傳文化精髓,帶給世界新的希望。

如今我們面臨的時代,信仰迷失、道德沉淪、物慾橫流,全球的電影市場,也被金錢和利益所攻陷。大量的遠離傳統文化和道德、宣揚變異文化的影片占據著市場。

相反,復興傳統和神傳文化的美國新世界影視基地及其工作者,是一股影視界的清流,正在歸正世界影視發展的方向,以電影《密碼》獲獎為標誌,我們期待和有理由相信,新世紀影視基地將在未來,給世界帶來更加精采震撼的影片。

《密碼》中所呈現的正義、善良戰勝邪惡,也解開了人們如何走向未來的密碼。#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