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稱結束韓戰需三方協定 中共再被踢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近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韓日元首通話中表示,結束韓戰不能僅靠韓國和朝鮮的對話,至少需韓朝兩國及美國三方達成協定。分析認為,韓戰實際是中共與聯合國軍的戰爭,停戰協定也是中朝美韓簽字,現在文在寅提出三方協定,顯然是不想讓中共插手。

4月24日下午,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大約40分鐘,雙方談到有關高峰會上宣布韓戰結束並簽署和平協定問題時,文在寅提出上述表述。文在寅還在通話中表示,為創造發表終戰宣言所需的條件,韓國將和美國密切合作,同時與日本協商。

文在寅表示,相信韓國和朝鮮峰會將成功,這有助於接下來的朝鮮與美國的峰會,也有助於朝鮮和日本關係正常化,為根本解決韓國和日本之間的各種問題,提供良機。

安倍表示,日本和朝鮮之間存在核彈、日本公民遭綁架等問題,若韓朝峰會及美朝峰會圓滿成功,日本與朝鮮也可能自然而然地展開對話。

另外,安倍也向文在寅說明17至18日的美日高峰會結果,川普(特朗普)承諾將在朝鮮及美國峰會上,提出日本人被綁架問題,努力將他們送回日本。安倍也請求文在寅在韓朝峰會上,提出相同問題。

朝韓峰會將在4月27日登場,韓朝兩國將商討如何結束「戰爭狀態」,此前,文在寅表示,希望通過朝韓峰會,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開闢出一條明確的道路。文在寅還表示,韓朝必須結束65年來的停戰狀態,宣布戰爭結束,並向簽署和平協議邁進。

美國總統川普也發出警告,如果美朝峰會沒有成效,他就退出。川普還稱,對朝鮮的極限施壓將會繼續,直到其放棄核武。

1953年7月27日,朝鮮、中共和聯合國軍在板門店簽定了關於朝鮮戰爭停戰協定。不過65年來,韓朝一直仍處於戰爭狀態,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