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突發故障 停運近5個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25日清晨,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上海地鐵2號線故障」刷屏。凌晨5點多,地鐵2號線因信號設備故障,停運近5個小時,在故障維修過程中,2號線多座車站一度出現客流積壓,現場有大批武警維持秩序。

4月25日5點48分,上海地鐵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2號線因信號設備故障。上海科技館至廣蘭路區段列車限速運行,發車班次間隔延長。

由於故障修復持續了數小時,加上故障發生時間橫跨早高峰時段,造成地鐵2號線多座車站出現客流積壓,車站一度採取限流措施。

早7點左右,市民馮先生對陸媒說,他在2號線唐鎮站準備乘坐地鐵前往市區,已經有地鐵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站外維持秩序,車站內採取限流措施,站外有不少乘客正等進站

市民巢先生也稱,在2號線廣蘭路站,候車站台上站滿了候車的乘客,站內的電子屏幕上不斷滾動播放着2號線故障的信息。在其他受影響區段的車站,也出現大客流積壓。

上海地鐵官微於8點多再發佈消息:預計恢復仍需一定時間,由於早高峰時段客流較大,請乘客盡量避開2號線,選擇其他線路或公交方式出行。

2號線故障對上海人民廣場、世紀大道、南京東路等大客流站點也造成較大影響。9點左右,在世紀大道站,雖然進站閘機附近未形成堵塞,但大量乘客滯留在站廳層。現場多名武警正在維持秩序,逐批讓乘客進入下層站台。

人民廣場站也是相同情況,現場工作人員提醒乘客改成軌交1號線和8號線,或是出站換乘地面公交。南京東路站方面,地鐵站廳層已掛起限流橫幅,提醒來往乘客留意限流信息。

不少乘客無奈的說,從地鐵出站換乘公交的人也將站外圍得水泄不通。「等待公交的時間可能需要半個小時以上。」「到公司直接吃中飯了。」

9點多,地鐵運營方再次發佈消息:目前,2號線沿線換乘車站對換入2號線的客流正採取限流措施,仍在搶修中,運營恢復仍需一定時間,請乘客們耐心等待。

直至10時23分,上海地鐵官方微博稱,2號線信號設備故障已排除,全線運營正在逐步恢復中。據悉,由於2號線為橫貫申城東西向的「大動脈」,其堵塞情況刷爆大陸網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