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堅持結束一黨專政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中共兩會後,港人能否繼續高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的爭議持續,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回應稱後過難料,民主派則堅持繼續喊「結束一黨專政」。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星期一出席立法會午宴後再被問到,提倡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是否不能參選立法會和從政,他稱這是一個「偽命題」,因為中國《憲法》沒有講到「一黨專政」。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被追問,叫「結束一黨專政」有什麼後果。

特首林鄭月娥:「究竟說(結束)『一黨專政』對不對,王主任已經說了,憲法中沒有這個說法。至於喊這些口號會有甚麼後果,我很難具體和保證地回答,一切在香港的事都是依法辦事。」

民主派議員則強調,「結束一黨專政」是自89年六四事件後,港人持續至今的心願,必須堅持。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我們從1989年叫到現在,這也代表很多香港人的想法,如果他細心留意和尊重香港人的話,會聽到這個說法和這個想法,過去那麼多年,一直都是香港人共同支持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