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更完美 川普替馬克龍撥頭皮屑(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為慶祝美法建交250週年,法國總統馬克龍從週一(23日)起訪問美國3天。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一年餘來首度接待外國元首國是訪問。川普以高規格的國賓儀式迎接馬克龍,會談期間兩人的互動令外界關注。

馬克龍夫婦週一(23日)下午抵達華府,在歡迎儀式上,馬克龍與川普一起將一棵他從法國帶來的橡樹苗,種植在白宮南草坪上,作爲美法兩國長期友誼的象徵。

當天晚間,川普夫婦招待馬克龍伉儷,在華盛頓總統故居維農山莊共進私人晚宴。維農山莊是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的家,位於維吉尼亞。白宮說,這個安排將體現法國作為美國第一個盟友的獨特地位。

週二早晨,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雅身著白色套裝,與總統川普共同出現在白宮南草坪,為法國總統伉儷的到來舉辦「國事歡迎典禮」。雙方見面後,以法式「親臉頰」的方式相互致意。

當天,兩人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談並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川普還為對方撥走肩上的頭皮屑,稱:「我們關係十分特殊,我們要令他完美。」盡顯特殊「兄弟情」。

川普稱:「我們去年發展起了深厚的友誼,也象徵著美法兩國悠久友誼的延續。這再合適不過了,為美國最久盟友法國的總統舉辦首場國事訪問接待。」

馬克龍則說:「在當前困難重重的情況下,我們一起能夠建立強大的多邊主義,以捍衛多元化和民主。」

週三上午,馬克龍還將前往美國國會進行演講。


川普(右)與馬克龍(左)會談期間大秀「友誼」的互動也相當吸引眼球。(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川普與馬克龍會談期間大秀「友誼」的互動也相當吸引眼球。(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川普(左)與馬克龍(右)會談期間大秀「友誼」的互動也相當吸引眼球。(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川普(左)與馬克龍(右)手牽手大秀「友誼」。(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川普(右)與馬克龍(左)手牽手大秀「友誼」。(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川普與馬克龍會談期間大秀「友誼」的互動也相當吸引眼球。(JIM WATSON,NICHOLAS KAMM,LUDOVIC MARIN,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川普(右)還為馬克龍(左)撥走肩上的頭皮屑,盡顯大哥風範。(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對於與川普的特殊「兄弟情」,馬克龍在正式訪問美國的前夕說,「我們有非常特殊的關係,因為我們兩人可能都是兩國制度的獨行俠。」「我認為川普總統的當選在你們國家是出乎意外的,可能我的當選在我的國家也是出乎意外的。我們都不是典型政治制度的一部分。」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首次接待國事訪問 高規格迎馬克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