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尋找敗選替罪羊 這次克林頓怪到《紐時》頭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希拉里•克林頓競選總統失敗後,為自己的敗選找出了一系列借口,她指責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和俄總統普京甚至奧巴馬都是「幫忙」川普(特朗普)勝選的禍首。日前她的丈夫竟然把敗選的原因找到了反川普的《紐約時報》頭上,令外界大跌眼鏡。克林頓聲稱《紐時》與川普有交易,為幫助川普上位而過多報導了希拉里的郵件門醜聞。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最近對外散布一種奇怪的言論,他認為《紐約時報》與當時的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之間有「秘密交易」,作為交易中的一項,《紐時》過多報導了希拉里使用私人郵箱處理工作事務的事件,並在報導時「誇大了事實」,目的就是破壞希拉里的大選,以幫助川普能夠勝選,因為這樣做會讓他們的讀者數量「激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美國前總統
比爾•克林頓最近對外散布說,大選時《紐約時報》與川普之間有「秘密交易」。為幫助川普上位《紐時》過多報導了希拉里的郵件門醜聞。(網絡截圖)

報導指出,克林頓的上述說法其實來源於《紐約時報》記者Amy Chozick新出的一本書——《追逐希拉里:十年,兩次大選,一塊未被衝破的玻璃天花板》。Chozick在這本書中語帶譏諷地這樣寫道:大選過後,比爾克林頓將會散布一個關於《紐約時報》的荒唐陰謀論:即《紐時》出版商與特朗普達成協議,如果特朗普能幫助該公司提高股價,那麼《紐時》會通過報導希拉里的郵件門事件破壞她的大選,以幫助特朗普勝選。

Chozick當初報導希拉里競選活動時就從指出,克林頓夫婦對「灰色女士(The Gray Lady)」(《紐約時報》的綽號)有着強烈不滿與偏見。

Chozick還在這部書中爆料說,希拉里•克林頓的競選團隊在初選期間想要「最大化」川普,因為那時候他們認為,川普的是共和黨中「最弱的候選人」,而一直呼聲很高的美國前副總統約翰拜登則是希拉里的「假想敵」。他們以為擴大川普的影響來壓制拜登,會增加希拉里勝選的幾率。但是,「這些想法都最終被證明是錯誤的」。

2016年的大選失敗後,希拉里一直對此耿耿於懷,她在一些公開場合為自己的失敗找出了一系列的借口。在2017年9月上旬出版的希拉里回憶錄《發生了什麼》中,她甚至指責奧巴馬和科米等人都是造成她敗選的「禍首」。

在這本書中,希拉里聲稱,競選總統失敗的原因中,「有些問題是自己犯下的錯誤,有些問題則不在自己的控制範圍內。」她認為在所有的原因中,科米(James Comey) 在選舉的最後一周重新提出電郵門事件,直接把她「從一個穩健的領導者變成了一個醜聞纏身的政客」;她還指責奧巴馬未能及時有力地應對俄羅斯對美國大選的干涉,也是影響自己選情的「禍首」之一;最後她還把自己的性別也列為自己競選失敗的原因。

外界對上述這些說法雖然不一定完全同意,但普遍認為多少有一些根據。這次克林頓把《紐約時報》列入涉嫌操縱大選的黑手之列,卻讓外界大為驚訝,因為所有人都很清楚的知道,川普與《紐時》之間的關係實在不像是可以締結同盟的關係。

事實上,川普在勝選前後都曾多次抨擊過《紐約時報》的報導「失實」、「失敗」,他甚至曾經公開說:「我讀《紐約時報》,但不幸的是,我要是不看的話會多活20幾年。」而《紐時》在報導川普時,對他也多有批評與攻訐。因此,克林頓這次的說法被輿論認為缺乏「可信度」。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