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降低美大豆進口量 三月銳減近三分之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中美貿易衝突爆發以來,為了報復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中共在上月降低了對美國大豆進口量。

據中共海關總署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中方上月進口的美國大豆數量,同比銳減27%,僅有310萬噸;同時,對巴西大豆的進口量則升至233萬噸,增加了三分之一;對俄羅斯大豆的進口量亦增至約15萬噸,同比增加一倍多。

綜合此前報道,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依據「301調查」,於4月4日發布了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清單,擬對中國航空航太、機械等行業的1300項、合約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的關稅。

隨後,中共國務院則宣布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汽車、化工品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征25%的報復性關稅,實施日期另行公佈。

而在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溫之際,多個在大陸設廠的品牌公司,也陸續作出應對措施。

德國運動品牌PUMA的行政總裁日前向英國媒體表示,目前,PUMA有三分之一的產品都在中國生產,如果美國落實對中國出口的鞋類產品徵收關稅,這亦會對PUMA造成影響。因此,公司正在研究將部分設於中國的生產線,轉移到越南和印尼等亞洲國家。

此前,韓國的三星電子、LG電子集團也傳出,正在考慮是否要將其液晶電視組裝廠從中國撤出。因為在美國擬定加徵關稅的1,300項產品中,包括三星、LG在中國製造的40寸液晶電視。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