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美貿易戰惡化 Puma擬將生產線撤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正當中美交替拋出擬加徵關稅的商品清單之際,在中國擁有大規模生產線的德國運動品牌彪馬(Puma)已開始研擬緊急應對計劃,一旦美國開始對產自中國的運動鞋和服裝類商品加徵高額關稅,Puma公司將把目前開設在中國的生產線轉移到越南、印尼等其他亞洲國家。

據《路透》報導,美國政府宣布將對1千億美元規模的中國商品加徵額外關稅後,外界普遍預估鞋類和服裝等消費性商品將不可避免進入這份清單之中。在中國擁有大規模生產線的德國著名運動服裝製造商彪馬(Puma)公司,已開始為應對這場貿易戰而研究緊急計劃。

Puma執行長古爾登(Bjorn Gulden)在傳媒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目前有3分之1的產品在中國生產,從大約2至3個月前,公司的採購人員已開始尋找替代方案。目前Puma公司將正在考慮,一旦美國正式開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該公司將把鞋類生產線移往越南、印尼,服裝部分則考慮遷移到柬埔寨或孟加拉。預估這個轉變需要耗時近一年。

Gulden還表示,中美的關稅對壘一旦展開,整個體育用品行業都會受影響,「加徵關稅讓所有人都頭痛,因為美國是這行業的最大市場。」

當被媒體問及Puma公司會否考慮把鞋類生產搬到美國靠近市場時,Gulden表示:這在短中期都不是一個實際的選項。

資料顯示:PUMA(彪馬)是德國一間以生產鞋與運動服為主的大型跨國公司,主要從事設計製造專業運動裝備,其產品涉及跑步、足球、高爾夫乃至賽車等領域,該公司的這個運動服裝品牌創建至今已有65年歷史,在世界範圍內具有第一線的號召力和影響力。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