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美聚焦中東 川普將國宴款待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訊】週二,法國總統馬克龍訪美進入第二天。川普總統將在白宮舉辦儀式,歡迎馬克龍,並舉行會談,將關注伊朗、敘利亞等問題。週二晚,川普還將舉辦上任以來首次國宴。

週二,川普在白宮爲馬克龍舉行歡迎儀式,約500名美國軍人出席。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之間持續一年的友誼,是我們兩國間持久友誼的見證。我們為美國最早的盟國,舉行首次國事訪問歡迎儀式,名副其實。」

馬克龍致辭說,美國和法國一起將戰勝恐怖主義,抵制其在世界各地的擴散,比如朝鮮和伊朗。

他也對捍衛世界民主充滿信心。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在一起,能夠抵制好戰的民族主義,他們不承認歷史,分離世界。我們在一起,將建設新的強大的多邊主義,面對有害的空談,捍衛多元性和民主。」

週二,看兩人還將舉行雙邊會談,可能涉及敘利亞戰爭、伊朗核計劃、美國鋼鋁關稅等具有全球重要性的問題。

馬克龍可能利用會談的機會,說服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協議。

預計馬克龍還將向川普強調在敘利亞駐軍的重要性,並要求對歐盟成員國豁免鋼鋁關稅。

當天的重頭戲,將是川普上任後舉辦的首場國宴。

週一晚,在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親自操辦下,白宮國宴廳內的餐桌已經鋪就。

週三,馬克龍將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