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面包車撞人 10死15傷 嫌犯今出庭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訊】週一,多倫多發生麵包車撞人案,造成10人死亡,15人重傷,成為加拿大現代史上最嚴重的暴力襲擊事件之一。目前這輛貨車已經尋獲;肇事司機也被拘押,今天將出庭面對指控。

週一下午將近1點半,在多倫多Yong街的最繁華路段,一名男子開著一輛白色麵包車,輾過一名過街行人後,衝上人行道,亂撞行人,橫衝直撞約1.6公里後才停下。

司機從車裡出來時,與警方發生了激烈對峙。
警員:趴下!
嫌犯:我口袋裡有手槍。
警員:趴下!
警員:趴下!否則就向你開槍。
嫌犯:朝我頭上開槍吧。

最終,警方未發一彈就將司機制服。

多倫多副警長Peter Yuen:「我們拘押了一人,調查正在進行中。」

警方確認,嫌犯是來自多倫多郊區的25歲男子米納西。

襲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重傷。

一名目擊者描述了一名男子被撞的情景。

目擊者STEVE CORTASIE:「他當時正在路口中間走,這輛麵包車就撞上他了。顯然,他(司機)繼續開,衝上下一棟大樓旁的人行道,在那裡撞了更多人,又繼續往前開。」

目前,嫌犯做案動機不明。不過,警方表示,可能是蓄意撞人。

多倫多警長馬克•桑德斯:「根據目擊者的說法,有一輛車從芬奇的央街開始向北行駛,有時在人行道上向南行,有時在北行車道上向南行駛。因此,總的來看,顯然可以說,這些行為看起來肯定是故意的。」

官員說,嫌犯米納西與任何有組織的恐怖團體沒有關係。但警方說,調查可能是長期而複雜的。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這是一起「悲劇和愚蠢的襲擊」,並向受害者及其親友表示慰問。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昨天多倫多發生的事件是愚蠢的襲擊、可怕的悲劇。面對悲劇,多倫多民眾表現堅強、果斷。今天,所有加拿大人民與多倫多站在一起。」

白宮也在聲明中說,美國「與加拿大人民站在一起」,並將給予所需的支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