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車禍疑涉3大隱情 中共央視蹊蹺刪訊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日前,朝鮮遭遇嚴重交通事故。造成中國遊客至少32人死亡,2人受重傷。媒體分析,事故疑涉三大隱情:中國遊客身份、訪朝目的不明;4名朝鮮死難者身份特殊,據說是保衛部特工,負責跟車監視中國人;央視英文頻道刪除相關信息。

朝鮮於4月22日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中共外交部稱,事故導致32名中國遊客死亡。2人受傷,另有4名朝鮮工作人員死亡。

英媒路透社留意到,央視英文頻道在推特提及,旅遊大巴發生意外後從橋上掉下,但後來相關訊息刪除。

中共駐朝鮮大使館也對這起事故詳情守口如瓶,只說已派人在朝方陪同下趕到車禍現場,並派出醫療小組到朝鮮協助善後。朝鮮方面對車禍原因更是三緘其口。

有美媒提及朝鮮死者身份,據說是朝鮮保衛部特工,負責跟車監視中國人。

美聯社刊文稱,中共外交部將4名遇難的朝鮮人員稱為「工作人員」,朝鮮要求所有遊客需要有監護者陪同。

而死傷的34名中國遊客,也被指身份可疑。朝鮮新聞引述「旅行業消息來源」稱,發生意外的旅遊大巴,載着一些來自北京的旅行社工作人員,他們早前從瀋陽飛抵當地,但沒有說明他們到訪朝鮮的目的。

報導引述朝鮮的消息指,涉事的路段,為配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定於4月27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會面,正在緊急維修。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指中方正在核實有關詳情。

金正恩24日親自到醫院探望交通事故中的兩名中國遊客,並到中共駐朝大使館對事故遇難者表示哀悼。

外界認為,朝鮮媒體一向以宣傳政策為重,此次報導中國遊客遭遇車禍的消息,及金正恩親自赴醫院探望生還者的舉動,實為罕見。

高麗旅行社總經理科克雷爾(Simon Cockerell)指出,朝鮮涉及遊客的交通事故不多見。他訪問過朝鮮169次,只有一次遇上了事故。他還表示,朝鮮在基礎設施方面存在問題,這對道路安全威脅很大。

紐約時報則稱,這起事故的情況仍不明朗,中共官方新聞媒體的報導也十分有限。央視在推特上說,一輛巴士從一座橋樑上墜落,但帖子後來也刪除了。

有分析認為,此次事故絕不簡單,4名朝鮮特工監護陪同34名中國遊客,且全車人幾乎全部送命,通過深挖或許有更深內幕被曝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