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嚴重車禍 32陸客慘死 事發路段屬品質最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近日,一輛載有34名中國遊客和4名朝鮮人的旅遊巴士,在朝鮮黃海北道墜落大橋,共造成36人遇難,2人重傷。事故令外界關注當地道路基礎的質量。據報,車禍涉事路段屬於全國品質最佳的路段,平日使用量不高。

消息稱,朝鮮國內許多道路日久失修,甚至從未進行過瀝青混凝土鋪設工程。不少公路出現凹陷情況,污泥蓋過路面,汽車不時要涉水而行或繞路。

而這次車禍發生的公路貫通朝鮮南北部,連接中朝邊境和韓朝邊境。發生車禍的地點為開城——平壤段,實際上是屬於一個全國品質最佳的路段,平日使用量不高。該路段近期正進行大規模翻修工程,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當日(4月27日)的人員運輸作準備。

另有消息稱,該南北公路沿途多個位置,尤其近邊境一帶,設有大量反坦克防禦工事設施,防止外國裝甲車進入朝鮮中心。

這次嚴重車禍發生於週日(22日)傍晚6時許,一輛載有34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士,在從南邊的黃海北道城市開回平壤的途中墜落大橋,造成共36人遇難、2人重傷。其中有32人是來自北京一家旅遊公司的員工,另外還有4名朝鮮人。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