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25十九週年 法輪功和平理性受敬佩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為紀念1999年「4.25萬人和平上訪」,4月22號,紐約和台北的法輪功學員都舉行了盛大的遊行。十九年來,法輪功學員一如當年和平理性講清真相,贏得了世人的敬佩。

4月22號,紐約法輪功學員舉行了盛大的遊行活動。台北市繁忙的精華路線,也有法輪功學員祥和的遊行隊伍緩緩穿過。香港、新加坡,以及世界其他地區的法輪功學員也相繼舉辦活動,來紀念十九年前發生在古都北京那歷史性的一幕。

1999年的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匯集到國家信訪局所在的府右街附近和平上訪,要求當局給予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

此前在4月11號,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連襟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發表文章詆毀法輪功。部分法輪功學員前往天津教育學院及其它相關機構反映實情。然而天津市公安局動用防暴警察毆打、抓捕法輪功學員,並告訴他們去北京上訪。

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答應了法輪功學員的訴求後,事件在當天和平落幕,被外界贊為「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

原國務院秘書俞梅蓀:「我那個同學是北京公安局的一個處長,還是北京政法委的一個處級的一個幹部,他跟我很感慨的說,一萬多(名)法輪功的學員,站在府右街上,站了一天,他們離開的時候,他們散去的時候,地上沒有一個煙頭,他們非常文明,大家對他們評價很高。」

不過中共很快將「4.25」歪曲成圍攻中南海,並開始鎮壓法輪功。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可是中共專制政權它根本就是一個,只是以維繫自己政權作為最重要價值的。所以它只要法輪功有力量它就一定要破壞。這種給中國人帶來一個啟示就是,法輪功都已經強調忍耐到這種地步,還是受到這麼大的迫害,可見中共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權。 」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這個迫害對中國的影響是非常負面,而且非常巨大。首先呢它是用國家力量去對於具有這種宗教道德情懷的,對於社會對人群的關懷,這些正面價值的直接打擊。這個是非常糟糕的一個事情。」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指出,法輪功的正面價值可以讓社會文明提升,通過道德文化的力量更容易促成社會的和諧,但中共卻破壞了和諧,同時大規模的鎮壓形成了一種寒蟬效應。

曾建元:「我們說是寒蟬的效果。類似這種宗教的團體,或者是提倡有別於共產黨的意識形態的美好的品德,美好價值的這些力量,這些聲音,這些努力呢,在中國大陸的土地上面,它就沒有機會去萌芽,沒有機會去發展去生長。這會是對中國人的這個民族性是一個根本的摧殘。」

十九年過去了,「4.25」上訪的精神依然在世界各國法輪功學員身上體現。面對中共的迫害,他們和平的表達訴求,理性的講清真相,一如當年。

曾建元:「法輪功學員他們有一套超越政治、經濟、世俗,超越的一種價值。甚至呢願意為這些價值來奉獻犧牲。所以這個是中共他們講這個唯物主義,希望通過威脅利誘來加以左右的做法所沒有辦法去克服的問題。」

李酉潭:「短期之內中共它覺得壓力不大,因為法輪功不採用暴力。那長期來講,法輪功忍耐但是不退讓,這種壓力對中共來講的確是產生效果,因為尤其是在國際。所以他所形成的這種力量,包括我認識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的意志力還有他們的這種無私的奉獻,或者說他們這種堅毅,這個是令我非常佩服。」

十九年後,無論在紐約,台北,還是香港,法輪功的遊行都受到了民眾的喜愛,並給許多尚未了解真相的人們帶來震撼。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