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剎車海外投資 洛房市受影響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隨著北京政府嚴控資金外流中國投資者正在從海外,撤回一些大型投資項目的資金。而作為過去五年間洛杉磯地區最大的房地產投資者,中國買家的撤資行為對當地房市影響巨大。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經紀公司Cushman and Wakefield的數據顯示,過去5年,中國投資者在洛杉磯地區花費超過50億美元購買房地產,收購對象包括康斗、旅館、市中心的零售大樓以及大型機場旅館等。但是,自去年8月中國國務院發布嚴控海外投資新規後,一些大型中國公司就開始陸續從海外抽回自己的資金。

最著名的一起撤資來自著名的萬達集團。該集團2014年以4.2億美元買下比佛利山莊Wilshire大街一塊8英畝的土地,但一直沒有破土動工。如今,萬達正計劃出售該地塊。

Cushman and Wakefield公司最近的報告估計,2017年中國在美投資減少了55%,從2016年的162億美元降至去年的73億美元。

同一時期在大洛杉磯地區,中國投資人的房產收購案劇減了67%,不過,投資總額只減少了1%。中國投資者類型已經發生了變化。以前主要的投資人是大型國企,現在大部分中國資金都來自擁有高淨值資產的個人。

此外,據協助安排EB-5投資的洛杉磯律師巴特勒 (Jim Butler) 援引NES Financial數據說,過去三年,來自中國的EB-5資金減少了約28%,部分原因是EB-5項目未來的不確定性,包括各種利用EB-5的詐騙案以及國會重新授權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