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又贏兩民主黨議員支持 獲批前景已明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週一(4月23日),美國國會兩名民主黨參議員支持蓬佩奧(Mike Pompe)就任國務卿,為蓬佩奧贏得批准增加了成功係數。

週一,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投票前,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和唐納利(Joe Donnelly)表示,他們將投票支持蓬佩奧就任國務卿。

上週五,另一名民主黨參議員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已宣布支持蓬佩奧。至此,已有3名少數黨參議員決定為蓬佩奧投贊成票。

川普總統此番提名國務卿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礙。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每名民主黨議員先前均表示反對,而具有自由主義意志傾向的共和黨議員保羅(Rand Paul)也決定投反對票。

共和黨與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席位之比是51:49,僅佔1票優勢。這意味着,外交委員會或是以微弱多數拒絕批准川普的提名,或是不管外交委員會的決定而在本週晚些時候由參議院全體成員投票決定。

這種阻撓國務卿任命的情況在外交委員會的歷史上十分罕見。川普總統對此已一再提出批評,並呼籲美國民眾在中期選舉多選出一些共和黨議員。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那些不想投票支持蓬佩奧的人是在玩弄政治。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一也表示,絕大多數民主黨議員繼續進行毫無意義的阻撓,無非是想賺得一點便宜的政治得分。

不過,桑德斯指出,由於已有3位民主黨議員支持蓬佩奧,他已篤定最終贏得參議院批准。儘管共和黨參議員保羅反對、麥凱恩(John McCain)又因生病不能出席投票現場,所以幾位民主黨議員的支持非常關鍵。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