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經貿相輔相成 共創電商無限商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與紐約台灣青商會2018年4月21日下午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辦「臺美貿易與就業」創新工作坊,邀請到貿易、金融、建築及法律界成功臺商及專業人士分享臺美緊密貿易關係及創新數位經濟帶來的電商無限商機。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孫良輔主任開場致詞時說明2017年臺灣貿易依存度達100.63%,美國是臺灣第2大貿易夥伴、臺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臺美產業分工供應鏈創造邊經濟及就業共存共榮。為鼓勵在場優秀學生及專業人士為台商企業貢獻所長,孫主任介紹「Contact Taiwan」求職攬才一站式平台,目前有超過500個全球職缺開放。

數位經濟時代,臺美進出口貿易商也面臨轉型挑戰,本次創新工作坊特別邀請到紐約臺灣商會會長暨玉山公司(Yu Shan Co.)總裁江明信(Ming Chiang)分享Amazon電商(E-Commerce)崛起,該公司如何掌握趨勢,運用現代科技和網際網路,成功發展品牌形象、推銷產品及訂價策略,江會長並強調大眾媒體和社交平台的妥善使用,可增加更多消費者認識品牌和產品。

正值畢業求職季,本次研討會邀請大紐約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簡稱大紐約學聯)出席,透過與紐約臺商會江會長、副會長暨Core Continental Construction行政總裁江俊霖(Joey Chiang)、美國達理律師事務所(TLA Law)移民律師及執行合伙人林志濤Tao Lin及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副總裁林君翰(Vincent Lin)與談,剖析企業求才與攬才趨勢,協助在場優秀學生及專業人才進入職場的自我準備。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