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抓獲餐廳槍手 為安全公校一度全面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週一(4月23日)下午,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警方終於抓獲華夫餅屋槍擊案兇手。因警方此前懷疑嫌犯手中仍持有武器,為安全起見,當地公校週一上午一度全部處於封鎖狀態。

週日凌晨3:30左右,29歲的嫌犯瑞金(Travis Reinking)持槍在納什維爾市(Nashville)郊區安蒂奧克鎮(Antioch)華夫餅屋(Waffle House)的停車場開槍殺害2人,之後又進入餐廳亂射、致另外2人死亡。在被店內一名男子奪下槍支後,瑞金奪路而逃。

瑞金行兇所用的是一把AR-15步槍,是美國重大槍擊案件中常用的武器,殺傷力很強。去年7月,瑞金曾因非法擅闖白宮禁區而被捕,警方事後將沒收的4把槍交給嫌犯的父親,但瑞金父親承認,他已把槍都還給兒子,而且據信行兇後逃逸的瑞金身上還有另外一支手槍。

瑞金在華夫餅屋行兇時幾乎全身赤裸,只披了一件綠色外套。當局稱,瑞金可能有精神問題。去年瑞金擅闖白宮禁區被捕後,曾自稱是想見見川普總統。

事發後,納什維爾市出動大批警力參與搜捕嫌犯,田納西州調查局也把瑞金列入10大重點通緝人名單。

週一上午警方還宣布,瑞金徒步逃亡,除非有車搭載他離開本地,否則他應該還在附近地區活動,並警方警告當地民眾當心,他很可能藏匿在某間空房子裡。警方還判斷嫌犯曾回家並拿走了一條褲子。他最後一次被人看到是週日在他所居公寓大樓附近一個樹木繁茂的地區。但此後沒發現更多線索。

另外,為防止孩子們發生不測,週一上午當地所有公立學校都被迫一度關閉,特警則在直升機、警犬的配合下繼續努力搜索。

不過,就在警方發佈該消息後不久,即美東時間下午1點過後,便發現了嫌犯並將其逮捕歸案。警方在新聞發佈會上稱,正是在離他家不遠的樹木茂密區找到了他。

瑞金被捕時,身背一個黑色背包,裏面裝有一把半自動槍,還有子彈、手槍皮套和手電筒。

在瑞金被抓捕前1小時,警方承認嫌犯上週二從經銷商處偷了一輛寶馬(BMW)汽車。警方曾追蹤這輛車,但在繁忙的交通高峰時段失去了目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