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抵華府訪問 川普將設宴款待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週一下午,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抵達華府,展開對美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尋求強化美法同盟關係。美國總統川普將設晚宴招待馬克龍,兩人將商討敘利亞、伊朗和貿易等議題。

週一,川普夫婦將與馬克龍夫婦在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的故居維農山莊共進晚宴。白宮表示,這是為了紀念美國獨立戰爭期間,法國作為美國首個盟友的「獨特地位」。

預計馬克龍此行將談及敘利亞問題。

川普總統已表示,將儘快從敘利亞撤出約2000名美軍。

馬克龍週日在福克斯電視專訪中表示,希望說服川普,即使在擊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後,仍在敘利亞駐軍。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打完對伊斯蘭國戰爭的那一天,如果撤出,明確而完全地撤出,從政治角度看,將給伊朗政權、阿薩德這幫人可乘之機。」

馬克龍還表示,在沒有找到更好辦法之前,美國應該留在《伊朗協議》中。

馬克龍也希望說服川普,對歐盟成員國豁免鋼鋁關稅。

週三,馬克龍將向美國國會兩院發表演說。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