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基地改善遭民圍堵 3000韓警強制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韓國駐紮星州「薩德」(THAAD)基地改善工程,因反薩德團體和居民反彈一拖再拖,為趕在在雨季前完工,警方動員3000多名警力強制驅離抗議與圍堵群衆,期間發生肢體衝突導致10多人受傷。

《韓聯社》報導, 23日上午約8時起,3000多名警察佈署於廣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裡的「薩德」(THAAD,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基地入口。

國家人權委員會所屬4名職員也在現場監督,以確保警民安全。警方在行動前,多次利用廣播向反薩團體發出警告,還在基地入口的橋下鋪設氣墊以防意外,之後開始強制疏散。

反對運入建材和設備的200多名圍堵群衆,採取各種方式抵抗,還將2輛汽車堵在入口處阻擋警力進入。

警方採取強制驅離措施,隨後警民發生肢體衝突,導致2名居民受傷送院治療,還有10多人受擦傷。

截至上午9時左右,還有20至30人與警方對峙,其餘170人均被疏散至附近道路。


韓國駐紮星州「薩德」基地改善工程,遭居民反彈,警方動員3000多名警力強制驅離抗議與圍堵群衆。(視頻截圖)


韓國駐紮星州「薩德」基地改善工程,遭居民反彈,警方動員3000多名警力強制驅離抗議與圍堵群衆。(視頻截圖)

反薩德團體表示,國防部在朝鮮半島即將迎來停戰和平轉換機制的此刻,強行實施薩德基地施工,應對日後發展負責。

韓國國防部方面則表示,改善薩德基地官兵生活環境的施工不能再拖,將在警力的配合下,從今天起將施工所需的人力、建材和設備運入基地。並希望在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高峰會前,將建材設備運入薩德基地,計劃在夏天的雨季到來之前完成施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