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貿易戰?美國收中興「智商稅」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趙培中興美國處罰的事情被媒體炒的沸沸揚揚,各種貿易戰的論調搞得塵土飛揚。中共4月17號出來宣布對美國的高粱征收關稅,那個意思就是報復美國商務部貿易戰。黨媒又開始號召大家大搞微電子、搞晶元愛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上次叫大煉鋼鐵。

中共的這一波操作,我差一點笑趴下了。阿里巴巴出來湊熱鬧收購中天微,說是有自主IP技術。

中天微的所謂自主技術是摩托羅拉贈與的十幾年前的舊技術。華為的晶元技術是買的英國的ARM公版,這裡解釋一下,公版就是英國公司設計好了,賣給你,你可以修改然後交給晶元廠生產。作為企業來講,這種運作不丟人,因為整個電子行業就是國際協作的過程。丟人的是共產黨的媒體,非的把這一切安上愛國的標籤,忽悠中國人。

美國商務部週四強調了,對中興的禁令目前沒有轉圜或者協商空間,要等待七年的禁令過了再說。這七年,中興再也無法使用或者採購美國的軟體、硬體、技術和服務。其實,設計晶元的軟體叫Cadence,也是美國的,中興無法使用,你們還讓中興自主開發,用紙畫圖嗎?黨媒真以為是蓋房子了?!

中興被罰這事說起來就更搞笑了。首先是中興有一個豬隊友。大家都知道美國對伊朗、朝鮮等這些有可能威脅世界和平的國家進行禁運,特別是精密電子、化工、軍事等敏感行業。很多企業就退出了伊朗市場。但是,2011年,伊朗電信公司(TIC)常務董事在接受英國路透社採訪時炫耀說,’西方制裁對伊朗通訊行業完全沒效果,我們依然能獲得全球最新的通訊技術。伊朗這個豬隊友就把中共的商人給賣了。

其次,中興的智商也真是令人著急。下面是網友總結的,不是我。網友說,中興蠢的讓你難以置信。同樣出口伊朗,華為找皮包商代理,出事了屁股擦得一乾二淨,中興肉身上陣,請了個猶太人律師來參與伊朗的事務,對方拒絕參與還把對方炒了。結果對方直接拿文件去FBI舉報了。和伊朗貿易的文件,華為內部一個都沒有,也沒有一個華為人的簽名。中興呢?董事長,CEO簽名,結果直接導致董事長辭職。最蠢的事情,好不容易交錢認罰款。美國提出了炒了4名高管,並通過減少獎金或處罰等方式處罰35名員工。結果中興只把4個高管炒了,然後35個人一樣照發獎金,更蠢的是竟然公示了。

最後,中興幫伊朗人建立的監控系統,就是禍害中國人的長城防火牆和網路監控。中國網民知道了之後對中興一點同情都沒有了,所以才會罵的這麼狠。

說了這麼多就是怕大家被中共在忽悠了,中興幫助伊朗這些危險國家違反美國法律,美國處罰的對,不是貿易戰,只是個案。中共捆綁中國人搞晶元大躍進,上次這種運動叫大煉鋼鐵,導致大飢荒,這次又搞上高粱和大豆,可怕呀。 美國這次處罰戳破了中共吹噓的「盛世」,就是騙而已。大家想想,明朝咱們把泥土變成瓷器等高科技產品賣往歐洲。現在,美國把泥土變成晶元賣往中國,有什麼不同?!一樣的,明朝是盛世,你中共不是。為什麼中共造不出來,忙著搞房地產、金融騙百姓錢,哪有功夫搞技術?!大環境如此,等到沒了共產黨的那一天,中國人才可以把泥土變成高科技產品賣往全球,重建盛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