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忘恩負義愛作秀 李銳用一首詩評價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由於中共外宣滲透,黨內博弈常投射到海外輿論場。日前外媒登出毛澤東前秘書李銳對習近平的評論,隨後大外宣就翻出李銳回憶錄中對江澤民的記述,指其隱瞞漢奸歷史,忘恩負義,酷愛作秀,並用一首舊詩給江澤民定論。

4月21日,一家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中文媒體刊文,總結了《李銳口述往事》一書中有關江澤民的內容。

江澤民在外交場合喜好吹拉彈唱,梳頭打扮,一度成為海外政界茶餘飯後的笑料。李銳在書中寫道:「有一次報紙上有篇文章說,揚州人喜歡講話,得了話癆,我就寫了一首詩,收在《龍膽紫集》裏面:諺雲得意便忘形,彈唱吹拉從不停。可怕話癆難治也,慣於作秀顯高明。我對這個人(江澤民)的結論就是這首詩。」

《李銳口述往事》還記述了與江澤民的交往與結怨的經過。

書中提到,李銳和江澤民起初建立關係,是因為李銳兩次提拔推薦江澤民。一次是1982年李銳出任中共中組部青年幹部局局長後,李銳的好友周建南向他推薦了自己的舊部、時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的江澤民。江澤民因此得以當選中共中央委員,並在1983年升任電子工業部部長。

李銳說,他當時不認識江澤民,但是因為相信周建南,又迷信上海交通大學的名聲(江是上海交大畢業生),所以對江有好感。但李銳當時並不知道江澤民是怎麼進的上海交大。

江澤民的交大校友、曾任中宣部新聞局局長的鐘沛璋後來告訴李銳,江澤民原來是抗戰時期南京偽中央大學的學生,日本投降後偽中央大學學生被分配到其它大學,江澤民分在了上海交大。而江澤民的生父江世俊曾是汪精衛政權宣傳部副部長,中共建政後江澤民把生父的情況隱瞞了。

李銳第二次推薦江澤民,是李銳在中組部任職時,有一次開會和胡耀邦閑聊,胡耀邦說上海市領導班子缺人,李銳就推薦了上海交大畢業的江澤民。不久以後,江澤民就到上海當市長去了。江澤民也知道是李銳提攜,在上任之前還專程到李銳家中求教到上海後的注意事項。

書中還提到,1989年學潮時,李銳曾經參加上海《世界經濟導報》組織的座談會並發言,後來江澤民卻派曾慶紅和陳至立查封了《世界經濟導報》,遭到上海市民抗議。江澤民壓力很大,被迫給李銳打電話求救。幾天後,江澤民又親自到北京找趙紫陽,結果趙紫陽不但不支持他,反而嚴厲批評了他。

李銳說,江澤民從此恨死了趙紫陽。在趙紫陽晚年病重時,李銳曾給江澤民寫信,勸他解除趙的軟禁,江置之不理。後來《炎黃春秋》登了田紀雲等人回憶趙紫陽的文章,江辦就通知《炎黃春秋》換人。李銳因此罵江澤民心胸狹窄。

「江澤民當了總書記以後,就不認識我這個人了,碰了面也不打招呼。」李銳回憶,有一年「十一」在天安門城樓上,江澤民走到兩邊跟大家見面,看到李銳理都不理。

「這種嘴臉,黨內我見多了。」李銳說。

據海外中文媒體揭露,和喬石、萬里等中共元老一樣,李銳也是江澤民的死敵,曾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當面揭露江澤民的醜事。

李銳當時被安排在中共十八大作為列席代表,並作書面發言。當時江澤民也在座。李銳在發言中揭露「江澤民在上海的別墅非常豪華」,還建議「以前領導人不得干預現任領導人的工作」,明確提出應廢除「老人干政」,矛頭對準江澤民。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