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桐花季開跑 小火車賞桐花超吸睛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歡迎回來。桃園客家桐花祭19日開跑,桃園客家局首次推出桐花小火車,打卡就能坐小火車,欣賞桐花美景。

桐花小火車開跑了,桃園市客家事務局為了讓客家文化向下紮根,結合桐花季,以童(桐)話為主題,在不同的活動中將客家文化帶入,今年更在桃園龍潭客家文化館的後花園,設置了桐花小火車,成了最吸睛的亮點。

遊客蔡小姐:「我覺得小火車還滿有趣的,滿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因為它速度沒有很快,就剛好繞公園一圈,而且滿漂亮的,因為它一旁都有桐花的花瓣會飄落,是自然的直接飄落在那小火車上。」

遊客王女士:「今天來坐小火車真的很好玩,因為可以欣賞油桐花,真的想到以前童年的時候的興趣,跟我的孫子一起來,都很好很開心。」

客家桐花季到5月底,與社區結合推出60場的系列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希望今年的桐花季,能夠結合我們的生活、 結合在地,讓兒童們也可以參與桐花季,所以這是今年最大的特色。」

5條賞桐步道,同時設置5座裝置藝術,還有唸謠大賽及野餐派對、健行等活動,呈現客家文化及元素,希望吸引年輕朋友及孩子,進而了解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