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圍堵 澳洲要太平洋島國拒其電纜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1. 華為遭圍堵 澳洲要太平洋島國拒其電纜

隨著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公司遭到西方國家的圍剿追堵截,澳大利亞說它將修建一條連接所羅門群島的海底高速互聯網電纜,正式把華為排除在這個項目之外。

2. 遭制裁全面斷貨 傳中興大部分生產線停運

中興通訊(ZTE)遭美國制裁以後,美國供貨商在第一時間向其發出終止合作的通知,陸媒披露,中興因此大部分的生產線隨即進入停產狀態。

3. 數萬人被關 美或用人權惡棍法制裁新疆官員

近兩年來,新疆維吾爾人遭到中共警方大量抓捕。美國國務院負責中國事務的代理副助理國務卿羅拉.史東18日表示,美國對至少數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被當局關押深表憂慮,並可能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Act)採取行動。

4. 中共「信用體系」讓民眾上訪路更艱難

5月1日起,中國大陸特定「嚴重失信」人將被限制乘坐火車。中共的社會信用體系或讓弱勢老百姓寸步難行,受到外界廣泛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