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傳政變?無人機飛越王宮引發槍聲大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一架玩具無人機21日晚間,飛越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王宮附近,遭安全部隊擊落。當時國王與王儲均不在皇宮內,而社群網站流傳影片顯示當時槍聲大作,並謠傳可能有人企圖發動政變。

沙特阿拉伯國營媒體報導,利雅德(Riyadh)警方發言人表示,保安部隊於週六晚上約19時50分(格林威治時間16時50分),在利雅得附近的霍沙瑪(Khozama)一個哨站,發現該玩具無人機飛得太接近皇宮大門,遂按照指示處理,把它擊落。

一名官員透露,事發時,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沒有在皇宮,而是在迪里耶(Diriya)一個農莊。而王儲兼國防部長穆罕默德‧薩勒曼被疏散到一個軍事基地內,但其後證實是誤傳。

在媒體尚未發布報導之前,社群媒體上已流傳未經證實的影片,影片中可聽見街區震耳槍響持續至少30秒,另有軍車趕往現場,遂而引發可能發生政變疑雲。

有網民在Twitter發文說,沙特皇家陸軍中將內皮爾斯(Allukas Nepils),領兵推翻國王薩勒曼,也有人呼籲不要輕信傳言,要等官方證實。

相關視頻:

最後當局出面澄清,但事件已引發安全漏洞疑問。法新社報導,沙國政府排除這是起重大維安事件,並表示已著手調查。

據了解,被沙特視為恐怖分子的也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曾以無人機運載炸彈攻擊沙特導彈庫。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