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龍舟翻覆 17人身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距離端午節只有一個多月,中國廣西桂林秀峰區21日下午在桃花江練習划龍舟競技,期間接連2艘龍舟翻覆,57人落水,桂林市政府證實,此次龍船翻覆造成17人身亡。

陸媒報導,桂林秀峰區甲山街道辦事處敦睦村村民,21日下午1時40分左右在桃花江魯家村河段演練競渡龍舟,當時1艘長30米、載有近30人的龍舟,在河面逆行而上,結果划行至水壩處,遭遇水流衝擊,導致船體失控、翻覆。

約2分鐘後,另一艘龍舟靠近時,也不慎翻覆。2艘龍舟發生翻覆,共造成57人落水,截止當晚7時20分,有40人獲救,其中5人送醫救治,11人死亡,6人失蹤。

據稱,死傷慘重的原因,有可能是這些龍舟上的村民都沒有穿着救生衣。

網傳視頻可見2艘龍舟翻覆後,所有人全部落水,當時龍舟劃手沒有穿救生衣,多名落水者試圖爬上艇底,也有人游向岸邊。現場傳來一片哭喊聲。

22日,桂林市政府證實,此次龍船翻覆造成17人身亡。

相關視頻:

桂林市龍舟協會秘書長譚桂安透露,當地民眾划龍舟時,沒有穿着救生衣習慣,而且經常橫越水壩,但過去從未發生事故。

網絡資料顯示,古名陽江的桃花江是灕江的一條支流,源於靈川縣恩磨山及維羅嶺,途經分界山,出馬公嶺,流經臨桂、靈川入桂林市區中部的榕湖和灕江橋的下游,全長約25公里。傳說江的源頭有華岩洞,經常有桃花花瓣從洞中流出,因而得名桃花江。

據悉,桃花江的河道狹窄且迂迴曲折,大彎小彎不計其數,有九曲十八灣之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