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州失智老人迷路46公里 海軍帽幫他找到親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婦人海恩茲日前到公園玩精靈寶可夢時,巧遇一名戴海軍帽的老人,察覺老人神態有異,詢問發現他竟遠從俄亥俄州迷路46公里來到這個公園。海恩茲表示,老人對於自己身處何處完全茫然,但記得家人電話號碼。在她的協助下,老人得與家人團圓。

艾莉森.海恩茲(Allison Hines)是一名海軍退役軍人,是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忠實玩家,幾乎每天都會趁著閒暇之餘,出門抓寶。

美國廣播公司(ABC)辛辛那提地方電視台WCPO報導,20日,她到位於肯塔基州科文頓(Covington)的肯尼席爾茲公園(Kenny Shields Park)抓寶時,巧遇一名頭上戴著海軍棒球帽的老翁。

看到海軍帽子,海軍退役的海恩茲倍感親切,便對老人微笑打招呼,但他卻沒有回應,神態有異,雖然她覺得有點奇怪,卻不以為意。

在開車準備離開公園後,海恩茲在路口轉角突然有種強烈預感,覺得必須回頭去查看這名老人是否一切安好。海恩茲於是返回公園詢問老人是否需要幫忙,老人則回答自己年紀大了,又說在公園等妻子來接他回家。

海恩茲說,老人對於自己身處何處完全茫然,但記得家人電話號碼。於是打電話與老人家屬取得聯繫,才知道這名83歲老翁霍華德(Homer Howard)住在俄亥俄州緬恩維爾(Maineville),19日走失後音訊全無,家人焦急不已。

霍華德的女兒李察遜(Tammy Richardson)接到海恩茲電話的那一刻,情緒非常激動,筆墨難以形容。在海恩茲協助下,霍華德在科文頓警察局與家人團圓。

李察遜受訪時說,父親患有失智症,19日發現他走失後馬上報警。這幾天心裡不斷出現各式各樣的念頭,「我只能克制自己不要去想,保持希望,不斷禱告,期盼能接到父親的消息。」

對於父親竟然跨州迷路,跑到遠在46公里外的這座公園,李察遜也表示驚訝。她說,父親回家後便在靜養,他究竟是怎麼跑去肯塔基州,目前仍不得而知。

霍華德的另一名女兒傑林葛爾(Tonya Geringer)說,幸虧有這頂海軍帽子,還有到公園抓寶的海恩茲,才讓父親的迷途之旅得以平安落幕。

海恩茲20日則在臉書發表照片並寫道:「我媽媽教我永遠要保持警覺,要相信直覺。同理心的力量讓我幫助了一位老兵以及他的家人,對此我永遠心存感激。」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