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復辟? 中共推網絡舉報 嚴控外企引反彈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新聞週刊(624)中共國安部15號開通網上舉報受理平台,鼓勵組織和個人對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相互舉報,令外界擔憂中國社會可能再次陷入文革時期人人自危的狀態。此外,中共強行在外企黨組織,加強控制。多數外企反應冷淡,評論人士也認為此舉可能加速外企出走,脫離中共箝制。

中共官媒新華社16號報導稱,根據《憲法》、《刑法》、《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 及其實施細則等法律法規,從4月15號起,國安部開通互聯網舉報受理平台網站,接受組織和個人舉報所謂危害國安等行為。還鼓動民眾撥打全國統一的舉報電話,宣稱如舉報屬實,則予以獎勵。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它怕中國的受迫害的人把中共的各種各樣的惡行,通過外國人傳播到自由世界去。一方面通過國民互相之間的舉報,對中國國民進行分而治之,另外一方面禁止他們和外國人接觸。這種做法不僅是違反了它自己制定的偽憲法,也是違反了它應該承擔的國際公法,包括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通過內涵段子段友們的示威抗議,以及每一次在互聯網帶來的革命,中共更能理解互聯網對它們造成的威脅,所以它肯定藉法律之名,藉國家安全之名,藉保護人民財產、生命安全之名,對中國的公民進行打壓。」

中共近年不斷鼓勵民眾相互舉報,試圖營造人人自危的恐怖氛圍 。被大陸網友戲稱為「世界第五大情報組織」的「北京朝陽群眾」,截至2017年底,已有超過14萬人實名註冊,其中近7萬人與警方互動較多,平均每月提供線索近2萬條。

據《華爾街日報》1月1日報導,浙江省2017年也推出名叫「平安浙江」的手機程序,民眾可以通過它向中共匯報所見所聞,唆使民眾相互檢舉。不過,這種疑似文革復辟的行徑,中國的老百姓並不買賬,反應冷淡。

除了加強箝制國內民眾,中共近年也在外企強行建立黨組織,企圖控制外企。評論認為,這種干擾企業經營的行為,可能導致外企加速逃離。

報導稱,美國發動機製造商康明斯(Cummins)已經明顯感受到了中共的影響,當康明斯試圖為自己的一項中國業務指派新的經理時,中共表示不同意。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幽靈誕生出來的共產黨完全是一個邪教組織,這個黨主要是要控制別人的思想,而且即使你不加入這個黨,它仍然要控制你。」

去年中共強制外企成立黨支部時,遇到了反彈。德國在華經濟代表團強調說:別逼德國在華企業成立黨支部,否則,可能會退出中國市場。

藍述:「隨著中共對外企控制越來越嚴,他們遲早都會看清中共這個體制的邪惡,外資離開中國這個市場是遲早的事情,因為在那裡不自由,而且很多技術被中共控制的企業拿走。」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認為,当中共对自己的统治越没有信心的时候,它越會營造恐怖气氛。也有評論認為,中共在中國做的壞事太多,不但不知悔改,反而企圖用黨組織遍佈全國等方式控制局面,只能適得其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