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萬客資遭盜 香港寬頻就黑客入侵致歉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香港爆出私營機構最大宗資料外洩案。香港寬頻日前遭黑客入侵,約38萬客戶資料被盜,當中包括4.3萬張信用卡資料。香港寬頻向受影響的客戶致歉。

對於資料外洩事件,香港寬頻行政總裁楊主光在業績會上,向受影響的客戶致歉。

香港寬頻行政總裁 楊主光:「我們公司最近給黑客入侵,令 客戶資料外洩。我想在這裡想趁這個機會,再就這個向我們客戶說聲對不起。」

被盜資料涉及2012年前的客戶,楊主光解釋,他們公司按照指引留最多7年的客戶資料,合乎要求。事件是否涉及商業競爭?他表示,不知黑客入侵原因。

香港寬頻行政總裁楊主光:「黑客沒有聯絡過我們。黑客入侵他們有什麼企圖,想幹什麼,是不是剛好這麼巧。我答不到,要問黑客。」

香港寬頻早前表示,這次並非普通黑客所為,而是「以超前技術入侵」。目前警方已經到公司辦公室蒐證,私隱專員也表示要調查。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偉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