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官場要出事?兩名副市長接連跳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黑龍江大慶副市長馮忠宏19日墜樓身亡。在此之前,原為黑龍江佳木斯市副市長梅振學墜樓身亡。外界認為,兩名副市長接連跳樓背後,或掩蓋着高層不可告人的貪腐黑幕,黑龍江官場有可能要出大事。

陸媒稱,4月19日晚22時18分,大慶市警方接報,在高新區祥閣花園有人墜樓。警方到場,墜樓者已死亡。經查,死者為大慶市副市長馮忠宏。警方稱,目前已經排除他殺,對相關情況正進一步開展調查。

現年49歲的馮忠宏是山東巨野人,1993年7月參加工作,歷任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委常委、副縣長;肇源縣委副書記、縣長、縣委書記;大慶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

馮忠宏墜亡之前,黑龍江佳木斯市也曾發生了一起原副市長墜亡事件。

1月9日凌晨,佳木斯市警方接報,觀江國際有人墜樓。經確認,墜樓者當場死亡,死者為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警方稱經現場勘驗和調查走訪,排除他殺。

據了解,梅振學原為佳木斯市副市長,1月6日,才正式當選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距離其墜亡僅僅3日。

近年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案例頻現。據公開披露,僅中共十九大後的一個月之內,中共官場至少有6名官員「自殺」身亡。

對於黑龍江官場接連出現兩名副市長跳樓自殺,外界認為,黑龍江官場或要出大事。

從2016年以來,黑龍江地方高層人事變動頻繁,各重要部門官員換人,習當局對黑龍江官場進行大清洗。

僅去年4月7日一天之內,就有17人被處理,包括中共哈爾濱市國資委原黨委書記、主任朱海;市公安交警支隊原支隊長王士奇;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原副局長趙航等官員分別被「雙開」、警告處分或撤職。

原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妻弟、中共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中共黑龍江農墾總局政法委書記李濤,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蓋如垠,中共黑龍江省委原常委韓學鍵等官員也已經落馬。

黑龍江被指是中共江派的勢力範圍,去年4月被免職的王憲魁是江派鐵杆。據報,王憲魁當年調升中共黑龍江省長,是蘇榮向曾慶紅力薦的結果。從青海、甘肅到江西三地官場,王憲魁與蘇榮兩人的關係密切。

王憲魁治理黑龍江期間,官員腐敗變本加厲。中紀委巡視組曾措詞嚴厲指黑龍江「一些領導幹部官商勾結,權錢權色交易問題突出」等。

習近平當局「十八大」反腐以來,黑龍江官場公開抵制。2016年1月,陸媒披露,黑龍江巡視組入駐調查時,被查單位官員除拉攏巡視員之外,還使出各種奇招想趕走巡視組。

黑龍江省的亂象還體現在,賣力執行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黑龍江省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王憲魁、孫永波、隋鳳富、蓋如垠、李濤、韓學鍵等高官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