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卓加入封殺? 美建議暫停買中興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據悉,在美國對中國手機廠商中興通訊禁售令下,美國谷歌公司的手機操作系統安卓,可能會加入封殺中興的行列,這或將導致中興產品無法繼續更新升級。對此,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建議,民眾暫時不要購買中興手機。

美國商務部日前對中興通訊發布禁售令後,美國芯片巨頭英特爾隨後宣布,將執行美國政府對中興的禁令。谷歌公司旗下的手機操作系統安卓(Android),可能也將加入封殺中興的行列。

安卓系統是中興智能手機的核心,該系統為用戶提供了多種功能、應用和服務。根據美國政府禁令,在7年時間裡,中興不得「以任何方式參與任何涉及從美國進出口商品、軟體和技術的交易」。這其中包括軟體授權。這或將導致中興產品的安卓(Android)系統技術升級出現問題。

谷歌公司日前曾表示,中興受美國出口管理法律約束,如果想要向中興出口軟體,谷歌公司的出口許可證都不會被批准。而且這是「即刻生效」的。

彭博社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興高管正在評估未來的智能手機軟體選擇。近期美國的技術禁令可能切斷中興手機的操作系統來源。

路透社報導,兩家移動運營商的消息人士18日表示,中興通訊尚未知會他們,它是否能繼續提供手機操作系統升級。對此,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和技術專家建議,消費者暫時先不要購買中興手機。

總部在洛杉磯的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Consumer Watchdog總裁Jamie Court要求中興通訊、谷歌和運營商告知消費者,禁令會對他們向中興手機提供服務的能力有何影響。

Court表示,「如果他們不確定能更新系統,肯定不應該再出售新手機。」

一些技術分析師也建議消費者,在中興手機能否升級一事明確之前,暫時不要購買該公司手機。

近日,一些中興手機用戶到Reddit和中興網站上的論壇就保修、修復和未來安全補丁等問題發問,但未得到回复。一名用戶16日在中興網站上留言說,「我想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中興的聲明,」「我懷疑眼下他們能否找到辦法解決禁令問題。」

分析認為,如果中興無法繼續使用安卓系統,那將是重大打擊,因為中興沒有自己的操作系統。目前,市面上的其他選擇不多,微軟和惠普不再提供智能手機操作系統,蘋果的iOS只供自主設備使用,而三星的Tizen以及中國的阿里雲沒有獲得廣泛接受,只支持很少的應用。

報導稱,對於中興手機能否保證操作系統升級,中興通訊和谷歌均未予置評。目前,中興手機仍在美國運營商和零售商網站上有出售,包括AT&T(T.N)、Sprint(S.N)、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VZ.N)、百思買(Best Buy)(BBY.N)和沃爾瑪(WMT.N)。這些運營商也均未回應置評。

中興因違反美國政府的制裁禁令,私自向伊朗、古巴和朝鮮出售源自美國技術的產品等違規行為,遭到美國制裁。據中興公司內部員工透露,「美國的制裁相當於對中興判了死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