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自然環境 紐約展開杜絕塑料吸管行動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最近,紐約發起了一項新的運動,正在迅速蔓延,引起人們的關注,到底是怎樣的運動呢?一起去看看。

夏季即將到來,在炎熱的天氣中,來上一杯冷飲,消暑又解渴,不過您是否想過,由塑料材質製成的冷飲杯和吸管,會為我們生活的環境造成怎樣的負擔呢?最近紐約發起的一項杜絕一次性塑料吸管的運動,正在逐漸成為潮流。

塑料吸管,在生活中隨處可見,但由於無法回收,成為了不會消失的汙染。

據「Give a Sip」運動數據,大部分的塑料吸管進入紐約附近水域,海龜、海鳥、魚類,經常誤食或深受其害,約71%的海鳥和30%的海龜被發現協帶有塑料。

迄今為止,紐約市已有35家餐廳和酒吧加入了「Give a Sip」運動,用紙質吸管或可循款使用的塑料吸管。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WCS(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也與該活動組織者Oceanic Global合作,包括其康尼島聯盟等。

廚師 Ethan Li:「這是件好事。」

紐約學生 Phoebe Olderman:「很多地方在用塑料吸管,如果換成紙質吸管,我會用紙的。」

馬里蘭大學 王同學:「紙的用起來,循環都會比塑料好,塑料還破壞環境。」

不過取代價格便宜的一次性吸管,或將影響飲品的價格。

紐約學生 Phoebe Olderman:「取決於漲價多少,但我很支持這個想法和理論。」

馬里蘭大學 王同學:「一杯奶茶$5塊錢,我覺得最多漲20美分。」

對於風靡紐約的奶茶,杜絕一次性吸管,則如同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Gong Cha in KTown location’s Supervisor)貢茶韓國街店主管Jordan Mcleggan:「最多的時候800到1000個吸管,(一天嗎?)一天。這樣行不通,因為紙吸管插不進去,會在杯裡碎掉,可能會喝到紙屑,那樣可不安全。可以用可循環的吸管,但這樣的話每個人,去哪都要自帶吸管了。不如在可循環或者如何管理個人垃圾上下功夫,而不是取代吸管。」

不過取消一次性吸管活動,正在全美甚至全球掀起一陣熱潮。

加州馬布里市(Malibu),將在今年6月1日生效,禁止使用塑料吸管法。在西雅圖的食物和飲品企業,7月前將停止提供塑料吸管和餐具。

英國政府官員,在本週剛宣布了,一項禁止塑料吸管、飲品攪拌棒、塑料綿籤的提案,計劃明年實施。

或許在未來,紐約市也將加入他們的腳步,到時候如何找到更好的替代品,則是商家們必須面對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