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宣布停止核導試驗 川普高壓政策大獲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高壓政策大獲進展!朝中社21日報導,朝鮮勞動黨20日召開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三次全體會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會議上宣布21日起停止核試與導彈試驗。

韓聯社4月21日報導,朝鮮勞動黨20日召開的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三次全體會議上,通過了關於廢除位於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里核試驗場的決定書。

金正恩在會議上宣布,核武器實戰化事業已完全得以驗證,因此朝鮮不必再進行任何核試驗及試射中遠程、洲際彈道導彈,決定廢除北部核試驗場。

決定書稱,朝鮮將同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保持緊密溝通與對話,並宣布從4月21日起全面停止核試驗與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行為。

一位白宮官員告訴CNN,川普總統已知道有關朝鮮決定中止導彈試驗和關閉核試驗場址的消息,白宮正在評估情勢。

對於朝鮮的棄核決定,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發推特(Twitter)迴應,川普21日在推文說,「朝鮮已同意中止所有核試驗並關閉一個主要試驗場,這對朝鮮和世界來說是個好消息,很大的進展!期待我們的峰會。」

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與多家韓國媒體公司首席執行官共進午餐時則表示,即將在4月27日舉行的「文金會」以及正在籌備的「川金會」,有望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及和平進程,以及韓朝與美朝關係正常化等重要協議。

文在寅說,以前很多人預測,朝鮮會繼續要求國際社會承認其擁核國地位,而以核不擴散、核設施凍結為籌碼對美討價還價,美國也可能圍繞這些問題與朝進行談判。然而,目前朝鮮表明完全棄核意志。

他說,朝鮮沒有提出美方無法接受的條件,如撤走駐韓美軍。朝鮮只要求停止對朝敵對政策、確保自身安全。由於美方已確認朝方的這一立場,因此決定舉行朝美首腦會談。

金正恩突然宣布停止核導試驗,令國際輿論感到驚訝,認為這是川普的高壓政策大獲進展的體現。同時也緩解了平壤方面可能在即將舉行的峰會上,向首爾和華盛頓方面漫天要價的擔憂。

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預計在5月底到6月初進行。但川普事先態度堅決的表明,在這次會晤前,朝鮮必須拿出棄核的誠意。

但外界專家普遍認為,對於金正恩的棄核表態,不值得過度樂觀,因為朝鮮此前已經玩過多次「棄核」騙術。目的不過是為了暫時度過國際社會的制裁危機,同時騙取國際援助。

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說,世界對金正恩要保持警惕,其宣稱要完全棄核和簽訂韓朝和平協定,這或許是一個大陰謀。一旦他們的貪求和敲詐得不到滿足或他們認為不夠,他們就可以隨時翻臉,撕毀協議。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川金會有望順利舉行 蒙古等是備選地點
相關鏈接: 「川金會」讓金正恩恐慌?朝鮮中央大樓掛習近平像
相關鏈接: 川普語出驚人:有可能不與金正恩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