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信託150萬數據或被洩漏 執法機構調查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總部設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太陽信託銀行宣布,一名前員工,可能將150萬客戶信息,洩露給了第三方犯罪組織。消息一出,其股票隨即下跌0.5%至66.69美元。目前調查仍在進行。

在週五(4月20日)發出的聲明中,太陽信託銀行(SunTrust Banks Inc)稱,經過內部調查發現,6-8週前,一名前員工試圖下載客戶數據,並洩露給第三方犯罪組織,涉及150萬人,數據內容包括姓名、地址、電話及帳戶餘額信息。

但是沒有涉及到社會安全號、帳號、密碼、駕照信息、PIN等身份辨識類信息。太陽信託說,已經通知了受影響的150萬客戶;直到上週晚些時候,相信那些被盜數據還沒有從銀行流出。

太陽信託銀行主席暨CEO小威廉姆•罗杰斯(William H. Rogers, Jr.)表示:「雖然我們沒有發現重大的欺詐行為,但我們會加強對客戶的承諾,即他們不用為其賬戶上的任何損失而承擔責任。」

另外,太陽承諾為所有客戶提供免費的身份信息保護服務。

不過前僱員試圖在哪家分支機構竊取數據,以及洩露給誰,太陽並沒有說明。

執法機構已經介入調查。有分析師認為,由於調查還在進行,實際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