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部:兩韓峰會將商討板門店解除武裝事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即將於本月27日與朝鮮首腦金正恩舉行會談。本週五韓國國防部官員對外透露,在這次峰會上,不排除兩韓可就板門店解除武裝一事達成共識,不過具體實施起來也不是容易的事。

據香港東網報導,韓國和朝鮮的首腦峰會舉行在即之際,韓國國防部官員20日對媒體談及這次峰會時透露說,韓國和朝鮮有可能在峰會上就雙方解除板門店軍事武裝之事達成共識。

該官員也承認,兩國從板門店撤走武器和軍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並非一朝一夕可完成,但南北雙方能夠就此事進行商討,已經是「踏出了有意義的第一步」。

此前,韓國政府和聯合國軍司令部已於4月18日邀請大批來自各國的記者前往板門店舉行峰會的地點「和平之家」進行採訪。雖然朝鮮半島無核化是這次會談最主要的議題,但韓國近日陸續對外放出了一些兩韓致力於緩解緊張局勢的風聲,指韓國和朝鮮正尋求簽署和平協議,徹底結束兩韓戰爭云云。

據公開的資訊,板門店是韓國與朝鮮的接壤之地。朝鮮戰爭結束後,這個地區被劃為兩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按照《朝鮮停戰協定》的相關規定,兩韓在板門店地區部署的警衞兵都不得攜帶自動武器,該地區更不允許埋設地雷。

此後的幾十年間,時不時有朝鮮軍人從板門店逃往韓國境內。近年來,由於韓國軍方加大了對朝鮮軍人喊話的心理戰,朝鮮軍人脫北現象越來越多。朝鮮軍方便於2016年8月中旬在板門店「不歸橋」北側埋設了多枚地雷,以防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一帶服役的朝鮮軍人脫北投南。

為此,聯合國軍司令部還曾經對朝鮮方面這種違反停戰協定的挑釁行為提出了強烈抗議,指朝鮮軍方的這個舉動將危害到訪問非軍事區的遊客。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