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工人維權風起雲湧 中共騙術失靈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近年來,中國工人的維權運動風起雲湧,密度和規模都越來越大。西方媒體評論說, 中共正在拋棄工人。熟知中共的人士也認為,中共聲稱工人是先進階級、領導階級的謊言已經被戳穿,受騙為中共賣命的工人也終於覺醒。

近年來,中國工人罷工風起雲湧,今年的前面十週,媒體報導出來的罷工事件就達400多起,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勞工通訊」(China Labour Bulletin)跟蹤有報導的罷工次數,從2011年的200次,增加到2017年的12256次。

罷工工人要求的只是得到應得的工資,但換來的結果多數是被逮捕、遭毆打。

《紐約時報》發表的評論文章說,中國共產黨正在拋棄工人。

中國民主黨成員高洪明:「共產黨對工人重視程度分歷史時期,拋棄工人從來沒有過,傻瓜也不會拋棄工人,拋棄工人他吃什麼喝什麼。」

除了在職工人罷工外,退休工人維權則更加形成系統,他們通過微信等形式在全國形成了企業退休總群,號召全國退休職工聯合起來,砸雙軌,反假並軌,還企業退休職工公平公正。

一份退休工人發出的倡議書稱,雙軌製造成的企業退休與事業退休在養老、醫療、喪費、及各項福利待遇的差距越拉越大。

事實上,靠納稅人養活的機關事業人員,平均工資卻是企業人員平均工資的近三倍。

他們近30年不繳養老保險,養老金也是企業人員的近三倍,而企業人員每年需繳納工資的28%作為養老保險。

在企業人員的養老金出現短缺時,機關事業人員的養老金則可以終生不愁。

另外,機關事業人員死後的喪葬費能拿40萬左右,而企業人員的喪葬費卻只有1至3萬元。

鐵路全國企業退休61、62、63群主楊運軍:「現在我們這個國家就是沒有工人階級的位置,沒有把工人階級放在眼裡,把工人階級邊緣化,我們只有受欺凌受歧視的權利,我們沒有自主權。工人農民打下來的天下,現在就把工人農民放到一邊了。你給工人沒有錢,給坐辦公室的那個錢從哪裡來的呢。」

中共在竊取政權時,一直把工人階級捧為先進階級, 聲稱中共的國家性質是以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

高洪明:「過去是把工人階級捧得很高,說是領導階級,但是中國工人階級和中國人民從來是使喚丫頭拿鑰匙,工人階級從來也沒有領導過中國,始終是共產黨領導中國。」

中國民主黨成員高洪明認為,其實工人從來都是社會底層,過去工人階級沒想起維權,是因為大家都窮,而所謂的工會作為共產黨機構的一部分,不可能真正為工人利益說話,却可以装样子蒙骗工人。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認為,共產黨在奪取政權時之所以把工人農民捧得很高,是因為他們頭腦簡單,說幾句奉承話,就可以騙得他們跟著它走。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從共產黨建政以來,他們就是對工人農民拋棄的,只是把他們當炮灰。實行國有企業,從表面上看對工人階級好像有保障,其實這些工人階級因為他們的文化程度低, 長期被坑矇拐騙,只不過近年來隨著社會現實的越來越殘酷,它那個謊言騙不下去了,那些思想簡單的工人階級感到被社會拋棄。」

荊楚說中共對國家的定義不只是哄騙了工人和農民,把民主和專政兩個完全對立的性質放在一起。更是一個國際笑話。事實上,中共一邊吃著納稅人一邊對納稅人進行專政是一以貫之的。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金葉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