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棒市長加盟川普律師團 誓言一兩週內終結穆勒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因沉着指揮「911」事件而聞名的前紐約市長、美國聯邦檢察官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日前加入川普法律團隊,並誓言在一兩週內結束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持續近一年之久的通俄門調查。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4月20日報導,享譽世界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日爾前已加盟川普律師團隊,他的出現不但打破了自由派「總統請不到律師」的謠言,同時,他的「一兩週內結束穆勒調查」的保證也極大地鼓舞了川普法律團隊的士氣。

不管朱利安尼最終能否做到這一點,但他的確展示了巨大的信心。

19日,朱利安尼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他試圖盡快結束穆勒調查,因為出於國家利益考慮,應該這樣做。他表示,自己非常欽佩川普總統。

朱利安尼將與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和白宮特別顧問科布(Ty Cobb)合作,應對所謂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調查。

朱利安尼是川普的老友,也是2016年美國大選中川普的堅定支持者。他曾擔任聯邦檢察官,之後自1994年起連續8年擔任紐約市市長。2001年9月11日,紐約世貿中心遭到恐怖襲擊,身為時任市長的朱利安尼以其出色的坐鎮指揮能力而聞名全球,並被《時代週刊》(Time)列為年度風雲人物。他還因在「911」事件中的突出表現而贏得「美國市長」的綽號。

朱利安尼19日表示,他將就結束通俄門調查與穆勒協商。他與穆勒有數十年的工作關係,當他擔任紐約市長時,穆勒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他沒有批評穆勒,而是表示自己很尊重穆勒,並希望能與他協商,在一兩週內結束調查。

在2016年夏天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上,朱利安尼曾說,他為紐約市和川普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美國。他說,他認識川普幾乎30年了,川普創造並完成了很多偉大的事情。川普心胸博大,每一次紐約市發生悲劇,川普都會積極提供幫助。

穆勒調查已持續將近一年,雖然來勢洶洶、並對川普團隊高層普遍進行了問訊,且已起訴了幾名團隊成員,但這些案件均與通俄無干,正如川普反覆聲明的那樣,「沒有共謀」。

由於始終未發現通俄證據,穆勒調查的合理性已越來越受到質疑。尤其是穆勒指示FBI調查人員於4月9日突襲了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和住所、並劫走一些業務資料、電郵和文件後,反對穆勒調查的呼聲更為強勁。

4月13日,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非但沒有因此下降,反而有更多民眾認為,穆勒的調查是出於政治偏見。而川普的支持率也穩穩保持在50%以上,遠高於奧巴馬同期水平。

拉斯穆森報告同時公布,選民們已經越來越傾向於認為,穆勒不太可能指控川普犯有任何罪行。

在一方面找不到通俄門證據,一方面又遭到共和黨和多數美國民眾反對的情況下,穆勒調查已成騎虎難下之勢。而這個時候朱利安尼及時出場,可能不僅解除了川普持續不斷的無端困擾,同時也解了穆勒進退兩難之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