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讚川普減稅政策 憂中國債務嚴重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週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記者會上﹐對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減稅政策給與高度肯定。該組織還對中國的金融風險特別發出了警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Christine Lagarde:「公司減稅﹐這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所倡導,推荐,鼓勵的。我們很高興看到這些發生了。」

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行春季年會的記者會上,拉加德充份肯定川普總統的減稅政策﹐同時她也希望美國利用這一經濟成長機會,努力減少財政赤字。

對於美中貿易衝突﹐拉加德認為﹐這對於經濟增長影響不大﹐但會對全球市場信心與投資構成威脅。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Christine Lagarde:「當投資者不知道應以何種條款進行交易﹐不知道如何安排物流﹐他們就不願意再投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從3.7%上調到3.9%,達到2011年以來最高點,美國經濟增長預測也被上調至2.9%。

該組織報告還顯示﹐2016年全球負債達到創記錄的164萬億美元﹐比2009年金融危機時還要嚴重。而過去十年﹐全球債務增長主要來自新興市場經濟體﹐尤其是中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金融事務主任Vitor Gaspar:「中國本身就佔2007年以來全球債務增長的43%。」

旅美經濟學家夏業良:「中國的銀行體系過度放貸﹐造成了地方政府的債務非常的嚴重﹐可以達到50萬億人民幣。然後呢﹐國有企業效率都是低下的﹐經常是會破產的﹐而中國的這些金融機構卻集中給國有企業放貸。現在的情況就是﹐債務規模幾乎是無法控制的。」

IMF報告對中國金融系統特別發出警告﹐認為其巨大規模和相互關聯的不透明性﹐給金融穩定帶來風險。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