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前殺戮:抗戰中「打頑」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在抗日戰爭越打越艱難的時期,在敵後的中共軍隊依照毛澤東的「打頑」戰略,打抗日國軍,搶佔地盤。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來回顧這段歷史。

1939年南昌失守,國民革命軍主力在日軍進攻下節節西退,蔣介石指示,以三分之一的國軍,配備在敵軍後方擔任游擊戰。而打游擊出身的中共武裝已經被編入國軍「新四軍」,雖然也聲稱在敵後根據地抗日,但實際上打的並不是日本人,而是正在抗日的國軍。

新四軍改編後的最大戰役之一「黃橋事件」就是一個著名的例子。

原第三戰區政治部宣傳科馬樹禮:「新四軍(被編入國軍)後來不到兩年,在第三戰區皖南一帶已經擴展到三萬人以上了,為著擴充實力,不斷的與國軍摩擦,甚至於武裝衝突。在(民國)29年10月初就同我們駐在蘇北的89軍衝突起來,89軍軍長李守維陣亡。」

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新四軍不但拒不執行國民政府的命令,而且對國軍發動了大規模的進攻。1940年的10月份,新四軍在江蘇黃橋消滅國軍11000人,殺害了兩名國軍的將軍。」

被新四軍殺了一萬多人的89軍由國民政府江蘇省省長韓德勤率領,是血戰台兒莊的隊伍。11月華中新四軍再次發動「曹甸戰役」,攻擊韓德勤部隊,殺死8000多名國軍。

「黃橋事件」、「曹甸戰役」並非抗戰中偶然的擦槍走火,而是依照中共制定的「打頑」戰略。歷史學家辛灝年曾在演講中詳細分析。

歷史學家辛灝年:「1:20『打頑』就是打國民黨的『頑固派』。那甚麼人才是國民黨的『頑固派』呢?第一種人就是反共的。1:32第二種人是既反共又抗日的。1:38還有一種人就是蔣介石所代表的『大地主和大資產階級』們,1:47那就是最大的『頑固派』。(毛澤東)他認為國民黨今天抗戰,明天一定會投降,歷史結果當然不是這樣的。」

辛灝年研究指出,中共從1938年一直到1944年,除掉敵人來掃蕩,它躲到山里去,不得不打以外,幾乎就沒有打過日本人。而從1939年起中共更是實行「打頑」,專打國軍。

例如,1939年夏天,賀龍的120師在河北打散了張蔭梧的十萬民軍,佔領了國軍在河北的根據地。同年7月,中共的徐向前在山東,將組織當地游擊戰的原山東省建設廳廳長秦啟榮、山東省政府主席沈鴻烈,以及東北軍抗日名將於學忠的隊伍都打光。最終在1943年殺害秦啟榮,佔領山東建立根據地。

類似的情況不勝枚舉。還有證據顯示,在「打頑」中,中共不僅拿著蘇聯的錢,甚至與日軍合作殺國軍。

郭國汀:「比如1940年2月22號,毛澤東電吿莫斯科稱『我們在河北消滅了國軍6000人,在陝西消滅了國軍10000人』。斯大林沒有制止毛澤東的這種作為,反而三天以後斯大林授權給中共每個月30萬美元。俄國駐延安的克格勃頭子向莫斯科報告稱:『1943年夏天,共軍與日軍合作,在山東省消滅了國軍』。」

辛灝年:「這就是所謂的『打頑』。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副校長侯樹棟先生寫了一篇歌頌中共抗戰的文章,在這篇文章當中他有一個總結:抗戰八年中,我軍『打頑』打國軍共三千二百次,打死、打傷、俘虜國軍十四萬三千人。」

辛灝年認為,十四萬三千人仍是一個縮水的數字,整個抗日戰爭中,中共打國軍,搶地盤,建它的政府。從兩萬軍隊發展到120萬正規軍,265萬民兵。終於在1949年奪權成功。之後在1950年到1952年的短短三年間,又殺害了國民黨抗日將軍整整一百位。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