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首腦熱線開通 文在寅重申峰會目標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朝韓峰會將在下週五登場。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闡述了峰會要達成的幾項目標,包括開闢通往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道路,達成朝韓和平協議,為美朝峰會鋪路等。週五,朝韓開通了首腦熱線,為峰會提供便利。

文在寅週四與韓國媒體的CEO會面,徵求他們對朝韓峰會的建議。會上,他談及峰會希望達成的目標。

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過朝韓峰會,我們必須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以及南北關係可持續性發展,開闢出一條明確的道路。它必須成為一個指南,促成美朝峰會的成功。」

結束朝韓數十年來的戰爭狀態,也是韓國尋求的另一個目標。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們必須結束65年來的停戰狀態,宣布戰爭結束,並向簽署和平協議邁進。」

文在寅還表示,平壤表達了完全放棄核武的意願。

韓國總統文在寅:「現在,朝鮮表示願意完全放棄核武,並向我們(韓國)顯示正在尋求對話。」

不過,鍳於朝鮮慣於玩弄伎倆,這次峰會及其後的美朝峰會,不禁令外界質疑,平壤是否又會玩弄拖延戰術。

川普總統已發出警告,如果美朝峰會沒有成效,他就退出。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認為,會談不會有成效,我們就不會去。如果我在會談期間,認為沒有成效,我就會禮貌地退出會談。」

他補充說,對朝鮮的極限施壓將會繼續,直到其放棄核武。

週五,朝韓兩國開通了首腦熱線,連結韓國青瓦臺與朝鮮國務委員會。青瓦臺官員證實,雙方成功進行了通話測試。

文在寅和金正恩計劃在下週五會面前首次進行電話通話。韓國官員說,開通熱線將為對話提供便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