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檜從地獄給王氏捎口信:東窗事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南宋時代,宰相秦檜畏敵如虎,一心主張向金人妥協投降。他覺得:名將岳飛一心抗敵,有了他,議和就難以實現。為了剷除岳飛,他就誣陷說:岳飛有心謀反,並把岳飛抓入監獄。

可是岳飛沒有被他的威勢嚇倒,就是不肯承認造反的罪名。由於「罪行」是編造出來的,當然沒有證據,所以秦檜無法定岳飛的罪。

有一天.秦檜和老婆王氏,在臥室的東窗下,商議該怎樣對待岳飛。王氏要秦檜不顧一切地定岳飛死罪,不給他東山再起的機會。秦檜採納了其妻王氏的毒計。很快,秦檜指使諫議大夫萬俟契等人,偽造一些證據,將岳飛和他的兒子岳雲、部將張憲,以莫須有的罪名,判了他們的死刑,處死在風波亭外。

岳飛死後,眾百姓都為他鳴冤。後來。秦檜在游西湖時得了病,很快就一命嗚呼。沒過多久,秦檜的兒子秦熺也死了。王氏非常掛念丈夫和兒子,想再見到他們一面,就請來一個道士,做法術去招魂。

那個道士來到地獄,找見了秦氏父子。可是,秦檜、萬俟契這二人戴著鐵枷,正在接受著各種酷刑的懲罰,沒有辦法把他們的靈魂招回人間。

道士看到他們受著種種酷刑,感到非常恐怖,便想立即迴轉陽世;但在臨行前,秦檜卻哭喪著臉,對道士說:「麻煩您,請帶話給我夫人王氏,就說:『東窗事發矣!』」(秦檜說話意思是:我與夫人在臥室的東窗下,密謀殺害岳飛的計劃,在人世間十分機密,無人知曉。但是卻瞞不過鬼神,這裡的鬼神盡知,我們的詭計已經徹底敗露了!)

(出自元代劉一清著《錢塘遺事•東窗事發》)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