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腎功能衰竭病危 母籲外界關注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大陸民間網站「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被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關押在四川一家看守所近一年半。黃琦的辯護律師表示,黃琦沒有犯法,而黃琦的母親蒲文清表示,黃琦腎功能嚴重衰竭,情況危急,她呼籲外界關注病危的兒子。

2016年11月28號黃琦被警方帶走至今,已關押在四川省綿陽市看守所近一年半。雖然案件目前起訴到法院,但院方遲遲不開庭審理。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20號對新唐人表示,她從黃琦的辯護律師那裡聽到消息,兒子近期身體病情加重,讓她十分擔心兒子是否有生命危險。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這個月1號劉律師去見了他以後,說他全身浮腫,雙下肢腫得特別厲害,肌酐仍然高,腎功能衰竭逐漸加重,看守所醫療條件有限,我擔心他治療上跟不上,擔心他病情逐漸加重,會病死在看守所。」

黃琦的辯護律師李靜林告訴新唐人,黃琦腎病一直很嚴重,但當局一直不給他保外就醫。

黃琦的辯護律師李靜林:「從偵查階段就申請了保外就醫,因為他這個案件綿陽那邊我們司法局都找了2回了可見綿陽那邊警方,他們維穩系統,並不是把這個案子單純的作為一個普通的刑事案件在處理。所以,為什麽會造成這樣,就搞不清楚。」

李靜林表示,當局目前是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把黃琦關押在四川綿陽市看守所。

李靜林:「就我來講當然那個罪名本身是很荒謬的,因為從一般常識,黃琦哪裡找得到國家機密,而且國家機密是國家要採取保密措施的,(而且)那一定就是要有人洩密,那現在沒有人洩密呀。」

為何黃琦被關押近一年半遲遲不判,一直延期呢?

李靜林:「法律說了辦案期限是怎麼怎麼的,但是它沒有說違反了要怎麼處理,到期了他們就是請示上級層層請示到最高法院,可以批延期,而且最高法院可以無限期的延期,反正到期一延,沒有規定次數,所以就等於實際上沒什約束。」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希望大家幫她呼籲,希望當局從人道出發,放她兒子出來治病。

黃琦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為六四死難者、法輪功學員及民運人士呼籲。四川地震後,又曝光中小學豆腐渣工程致大批學生死亡,引發當局不滿。他曾多次被當局傳喚,兩次入獄。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