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軍大使:川普的談判能力是川金會成敗的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美國裁減軍備大使伍德今天(19日)對媒體表示,美朝首腦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力促朝鮮當局採取棄核的具體行動,而川普的談判能力將是達成這一目標的關鍵所在。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駐聯合國裁減軍備會議(Conference on Disarmament)大使伍德(Robert Wood)4月19日在日內瓦聯合國辦事處,為即將舉行的《核不擴散條約》會議出席媒體通報會時談及朝鮮棄核的問題。

伍德表示:過去國際社會同意朝鮮以分階段的方式一步一步棄核,結果只換來了朝鮮當局的背叛。現在在解決朝核問題的方式上,川普政府將不會重蹈覆轍,這也是美國方面堅持要求金正恩當局要有「具體步驟」的原因。他說:「美國需要見到朝鮮採取大膽行動」。

當被問到:在美朝首腦會談中,美方是否計劃仰賴川普談生意的技巧?伍德回答說:「他(川普)的能力將是至關重要的,但如同其他任何事,一個巴掌拍不響。」

伍德還表示,儘管持續有外交進展,但他仍計畫利用即將到來的《禁止核擴散條約》(NPT)檢查行動,對朝鮮施加「最大限度壓力」。

《禁止核擴散條約》(英語縮寫NPT)又稱《核不擴散條約》,是1968年7月1日由英國、美國、蘇聯和其他59個國家締結簽署的一項國際條約,宗旨是防止核擴散、推動核裁軍和促進和平利用核能的國際合作。現在全球大多數國家都參加簽署了這項條約,僅有印度、巴基斯坦、南蘇丹和以色列沒有簽署,朝鮮則已宣布退出這項條約。

近期,隨着川金會的籌備工作逐漸走向台前,輿論界對這場美朝首腦面對面的談判充滿好奇,其中不少人都提及唐納•川普的談判能力

輿論認為,大半生馳騁商場的川普,「談生意」的能力超強,這一點是無可否認的事實。現在川普即將以美國總統的身份,與公認相當缺乏誠信的朝鮮首腦金正恩談判朝鮮棄核問題,相信川普的談判能力將成為解決這件棘手事件的強大助力。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