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剝退休金只是小菜一碟 司法部送麥考比上公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上個月被開除的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如今遇到了更大麻煩,司法部監察機構日前已提交刑事轉介,麥考比將面臨刑事調查。

3月16日,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批准開除麥考比的提議,致使麥考比22年的國家公務員工作毀於一旦,原本兩天後即可領取的全額退休金也全部失去。

事件發生後,自由派發起一系列支持麥考比的行動,甚至為他籌措了40多萬美元,慫恿他對抗川普並與當局打官司。而頭腦發熱的麥考比,面對聲援誤判了形勢,拒不承認自己的錯誤,反而一再無理反擊,最終導致司法部內部監察機構決定把他送上公堂。

針對麥考比聯手支持者發動的反攻,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4月13日發佈報告指出,麥考比曾向記者洩露情報,其後又在FBI內部撒謊,因而開除他是正當的。

霍洛維茨揭露,麥考比向FBI調查人員撒謊時是先發過誓的,這毀掉了他的信譽。

總監察長的報告在政府內部傳看了幾周,以向官員們解釋開除麥考比的合理性。

4月19日,多方消息來源證實,司法部總監察長辦公室已送達刑事轉介。麥考比的律師當天也承認了這一事實。

該刑事轉介被送到了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下一步,麥考比將面臨刑事調查,當然,也面臨刑事指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