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逆反」聯邦移民政策 多地倒戈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美國加州州長布朗週三聲稱與聯邦達成協議,派出400國民警衛隊員到美墨邊境打擊毒品、幫派、人口販賣等犯罪活動,但要求他們不參與邊境移民執法邊境牆建設,這讓川普(特朗普)政府相當失望。

川普週四發推文表示:加州的犯罪率已經夠高了,聯邦政府不會為布朗的行為買單。我們要邊境安全,要有行動而不是嘴上說。

川普近日簽署公告,派遣國民警衛隊赴邊境協助執法。除加州外,美墨邊境沿線的另外三州都積極配合。

加州已儼然成為阻礙川普政府移民政策的典型。

2018年開始,加州實施了保護非法移民的SB54號庇護法,阻礙地方及聯邦進行移民執法

聖地亞哥縣議會主席Kristin Gaspar:不幸的是,在SB54號法案之下,我們地方的執法機構不能再與海軍一道阻止跨境人口販賣、毒品販賣、武器販賣的想法。

2018年2月,奧克蘭市長薛利比(Libby Schaaf)在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行動前洩露信息,導致800多對公共安全有威脅的非法移民逃逸。

聖地亞哥縣居民Luis Reyes:「SB54是違憲和違法的法案。」

橙縣洛斯阿拉米托斯市居民:「我們是有國法的。憲法中說由聯邦政府負責執行移民法律,而不是加州政府。」

2018年3月,司法部向位於加州首府的東區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控告加州庇護法違憲。

此後,加州的洛斯阿拉米托斯、橙縣、聖地亞哥等縣市先後倒戈,投票退出加州庇護法,轉而支持川普的移民政策

週四, 川普發推稱讚了加州內部轄區向庇護法「說不」的勇氣。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週二民調顯示:59%的加州人認為,加強遞解無證移民很重要,40%的人不認同加州阻礙聯邦移民執法。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