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召開英聯邦首腦會議 為脫歐鋪路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週四在倫敦召開。會談重點,除了氣候變遷與網絡攻擊,經濟貿易也可能是會談焦點,為英國脫歐進一步鋪路。

睽違了三年的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週四在倫敦隆重召開。英國用53聲禮炮,歡迎英聯邦53個成員國領導人。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熱情迎接到訪的各國領袖。

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已經20年沒有在英國舉辦,過去都是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或查爾斯王子代表參加。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早安,我想再次歡迎大家到倫敦參加2018年的第一次會議,2018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

為期兩天的會議,將圍繞主題「共同的未來」展開。特雷莎·梅表示,氣候變遷與網絡攻擊將是會談重點。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氣候變化和極端天氣,不斷對英聯邦國家人民的生命和民生造成損害。數字世界提供了新的機會,也給網絡安全帶來新的危險,會受到來自個人和國家的攻擊。」

目前,英聯邦成員有53個國家,占有24億人口、世界貿易的五分之一。

分析認為,英國渴望在脫歐後爭取新的消費市場和出口目的地,也希望在今年的英聯邦會議上簽訂貿易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