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在即 文在寅樂觀以對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韓朝峰會即將在下週五登場,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表示,朝鮮展現出完全放棄核武器的意願,朝鮮半島也可望結束65年的停火狀態,簽訂和平協定。

4月27日,韓朝峰會即將在板門店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這將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首次踏上韓國的土地。

週四,青瓦台官方推特連發配圖推文,稱「首爾尋求與朝鮮正式簽署和平協議」。

週三發布的推文說,「韓國、朝鮮和美國將在下週舉行的韓朝峰會和川金會上,商討簽署和平協議,正式結束1950-53年的朝鮮戰爭。」

韓國媒體報導了這條消息。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向媒體表示,對朝韓峰會樂觀以對。

文在寅說,朝鮮積極配合峰會前的準備工作,展現出完全放棄核武器的意願,應該會結束朝鮮半島長達65年的停戰狀態,簽訂和平協定,實現真正和平。

週三的第二次籌備工作會談持續五個多小時,雙方就禮儀、警衛、媒體報導等達成協議。

韓國青瓦台官員會後表示,韓朝首腦會談將對全世界做現場直播。報名採訪的國內外記者人數將近3千人,是上次首腦會談的兩倍。

青瓦台表示,週五將開通朝韓首腦熱線電話,雙方工作人員將先行試打。

預計韓朝還需舉行一次工作會談,一次高級別會談,然後文金會才正式登場。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