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機長為戰機女飛行員 沉穩冷靜獲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一架從美國紐約飛往達拉斯的西南航空1380班機客機,近日在途中引擎突然爆炸,窗戶破裂,造成1死7傷。據悉,這架航班的機長曾是美國海軍飛行員,事故中她沉著冷靜和高超的技術獲得人們的高度讚揚。

該航班的機長舒茲(Tammie Jo Shults)今年56歲,曾是美國海軍第一批女性戰鬥機飛行員之一,有32年的飛行經驗。她1993年退役加入西南航空

從事發當天的飛行控制錄音裡可以聽到她一邊控制飛機準備著陸,一邊跟航空塔台交流,語速緩慢清楚。

「飛機一部分脫落。」接著是決定在費城機場緊急著陸。

然後她語調平穩地請求支援,她說,「請派遣醫療人員到跑道上,我們有乘客受傷。」

航空管制人員回答,「有受傷的乘客,好的。飛機起火了嗎?」

「沒有,沒有起火,」她說,「但是飛機部分脫落了,他們看見一個洞,有人飛出機艙。」

機長沉著冷靜的處理事故,將一度急速下降的飛機從新控制好。並通知乘客飛機飛往費城。

飛機安全降落後,舒茲走出駕駛艙,與受到驚嚇的每一個人擁抱,互相安慰。

舒茲高超的技術,及處變不驚的專業精神受到乘客們高度讚揚。

舒茲的家人對媒體說,她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家人相信虔誠的信仰是舒茲臨危不亂的原因之一。

該航班當時載有149人,17日上午計劃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飛往達拉斯。但起飛20分鐘後,左側引擎在3萬多英尺(約1萬米)高空爆炸,飛機急速下降。一瞬間就降到2萬英尺(約6600米)。

引擎爆炸的碎片,擊碎了一扇機窗,造成飛機瞬間失壓。強大的氣流,將靠窗的乘客,富國銀行副總裁,43歲的里爾丹腰部以上吸出窗外,幸被周圍乘客費力將她拉回。

機上一名乘客是護士,她為里爾丹施行了心肺復蘇的急救。飛機著陸後,里爾丹被緊急送醫治療,終不治身亡。另外,事故中有7人受傷。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初步檢查,飛機左引擎的風扇葉片缺失,在斷裂處發現金屬疲勞的跡象。除了引擎爆炸受損,飛機的油箱和機艙窗戶也受到損壞。

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預計調查將花費12到15個月時間。

這架事故的波音737-700型客機,機齡17.8年。西南航空表示,將立即檢查旗下710架波音737系列客機。

同時,波音公司與引擎製造商「CFM國際」也將派出專家,參與官方共同調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