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S最新研究:灣區海沃斷層隨時引發強震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4月18號是舊金山1906年大地震112週年的紀念日,那場極具破壞性的大地震發生在縱貫加州的聖安德烈斯斷層上。不過,一項由國家地質調查局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則顯示,灣區另一條地震帶海沃斷層更加危險,隨時可能發生7級以上強震。

在菲利蒙1962年建造的社區中心裡展示了一條在海沃斷層帶上過去十年裡,每年以五毫米錯位運動的裂縫。美國地質調查(USGS)專家認為,每隔150年,海沃斷層上會發生一起大地震。上次大地震發生在1868年。

美國地質調查局降低風險科學應用顧問Ken Hudnut:「海沃斷層情況要比1989年洛馬普列塔地震糟糕十倍。地震會發生,不是是否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

4月18號,在菲利蒙的社區中心,菲利蒙聯合校區、灣區水利局、灣區捷運、太平洋瓦電公司等多個參與一項由美國地質調查局主導的HayWired地震場景研究機構,共同公佈了一份長達594頁的調查報告指,如果貫穿南北,從菲利蒙、海沃、奧克蘭、到伯克利和列治文城市的海沃斷層發生7.0強震的話,預估對海灣民眾、公共事業、道路、和經濟帶來的損失。

全長52英里的海沃斷層,貫穿舊金山灣區。一旦地震發生,估計將有800人失去性命,造成1萬8千人受傷。400起火災,兩萬個救援需求,10萬人不能回家。

美國地質調查局降低風險科學應用顧問Ken Hudnut:「作為海沃地震場景,我們特別預估強烈的餘震,餘震要比海沃大地震對硅谷造成的衝擊還要大。大地震對東灣走廊造成重大衝擊,但餘震則會對庫柏蒂諾、聖荷西、聖塔克拉拉縣造成損失。」

除了地震震動的直接破壞外,還有許多灣區地下土層液化的問題,會造成更多更廣泛的生命和財產的損失。

加州地質調查局高級地質工程師Tim Dawson:「我們共同的願景是下一場地震不一定成為災難,如果有適當的計畫和準備,會讓我們智慧的走出災難。」

美國地質調查局降低風險科學應用顧問Ken Hudnut:「我們了解一些事項已優先考量了,自洛馬普列塔地震後,已有五百億美元開支花費在應對地震災害。我們知道後面還有更多的工作。」

專家們表示,準備好防震救生包和認識你的鄰居都是災難發生得到救助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舊金山灣區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