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入籍 聖縣美國公民日活動週六登場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为了更好地帮助擁有綠卡的居民入籍,週三(4月18日)聖塔克拉拉縣府宣布,將在本週六4月21號舉辦第28屆公民日活動,活動現場將提供中文等14個語種的免費諮詢服務。來看報導。

根據聖縣統計數據,目前有11萬5千人有申請入籍資格,但是因為各種原因他們還沒有申請入籍,為提供協助聖縣會每年舉辦一次公民日活動。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Dave Cortese:「我們宣佈這個週六4月21日是聖塔克拉拉縣的公民日。」

縣府官員表示在聖塔克拉拉縣每年14500的入籍人士中,62%的移民為亞裔,入籍美國可以享有投票權等其他權益。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MikeWasserman:「聖塔克拉拉縣是這個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半數以上住在聖縣的家庭是移民組成,或是在美國出生的移民子女。」

第28屆聖縣公民日,在聖荷西市立大學(San Jose City College)舉辦,市立大學地址(2100 Moorpark Avenue, San Jose, CA 95128),從上午9點開始,將提供有廣東話、普通話、韓語、俄語等14種語言幫助,現場多家機構提供免費入籍諮詢,幫助審查相關文件,對於符合條件者幫助提交入籍申請等。

聖塔克拉拉縣移民關係辦公室Milina Jovanovic:「如果他們準備申請入籍,他們應該攜帶上相關文件,如他們的綠卡、社會安全卡、工作經歷以及家庭住址等等。」

去年的聖縣的公民日有來自19個國家的1500人參加,希望參加今年公民日的市民可以登錄網站https://e-immigrate.us/en/了解詳情。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